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燃油税方案起草者:每升或加价1元 并取消养路费!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燃油税方案起草者:每升或加价1元 并取消养路费

网易财经讯 发改委专家、燃油税方案起草者之一姜克隽,在接受网易财经连线时透露,发改委能源研究所给国家决策部门,提供了几套燃油税改革方案供决策部门参考。

姜预测,将来燃油税一开始征收时,很可能是以每升汽油加价1元多的方式进行,而几年后有可能按逐渐提高税率的方式征收,最高可能达到70%-80%。同时,姜透露,养路费将被取消。

根据发改委能源所的计算,税改费过程中,每升成品油提价1元多,不会增加市民负担。对于备受争议的过桥费,姜克隽表示,在研究报告中没有考虑。

针对燃油税在哪个环节征收,姜克隽更倾向于在炼油环节代征。“研究报告中,我们提出了几种可能,包括在炼油环节征收、终端消费环节(加油站)征收。炼油环节代征会更具操作性。”

姜克隽说,报告内容还包括税改费后,交通部和财政部,地方财政和中央财政之间利益如何平(博客)衡等问题。

据悉,燃油税改革方案,最终由财政部、发改委决定。姜克隽希望,燃油税越早征收越好,因为国际油价大幅降低,是开征燃油税的好时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燃油税  
来源:网易财经
作者:李伟 张沉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燃油税方案起草者:每升或加价1元 并取消养路费》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