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流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流程

1、申请人立项,办理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2、到市再就业中心(劳动保障部门)领取《下岗失业人员小额贷款担保申请表》。

3、认真、如实填写《申请表》中需填写的内容,并照要求提供个人相关资料(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居住地证明、再就业优惠证、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不动产证明、质押物证明、第三方保证人证明、第三方保证人身份证等,以上资料复印一式五份)。

4、申请人持《申请表》及个人资料依次到推荐单位(社区、居委会)、市劳动保障部门、州劳动保障部门签署意见、盖章(各单位经办人、审核人、负责人签章需完整)。

5、申请人持以上部门签字、盖章的《申请表》及个人资料到黔南州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办理相关手续。

6、申请人持《申请表》到担保中心后,由担保中心审核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资料是否齐全,特别是申请人提交的反担保资料,具体包括:

A、如果申请人使用房产(可上市)作为反担保资产,则要到房产部门办理他项权利证明,由担保中心作为他项权利人(若为第三人房产,需房产所有人出具同意抵押的承诺书)。

B、如果申请人使用有价证券等作为质押物,则由中心审查其真实性和合法性,并由中心办理相关质押手续。

C、如果申请人提供第三方保证人担保,则由保证人所在单位(保证人需是国家行政、事业单位正式职工或中心认可的其他单位正式职工)开具证明文件,说明其正式职工身份及工资收入情况,由第三方保证人到担保中心填写《第三方保证担保承诺书》。如果申请人到期无法偿还贷款,则由第三方保证人承但偿还责任。

7、中心在对申请人提供的资料进行审查后,在《申请表》上签署意见,确定发放贷款的银行及贷款额度,签字盖章后交由申请人到贷款银行办理相关手续。

8、申请人持《申请表》到指定贷款银行后,由银行审查申请人提供的相关资料,并出具《同意贷款意见书》。

申请人持贷款银行出具的《同意贷款意见书》回到中心,由中心根据银行的意见书,向银行签出《保证担保承诺书》,申请人持中心的承诺书就可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小额担保贷款  
来源:彩虹街道办事处
作者:彩虹街道办事处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流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