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网站创业:运营地方门户网站盈利方案!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网站创业:运营地方门户网站盈利方案

web2.0时代个人地方门户网站盈利成了问题,一个不盈利的个人网站没前途,一个不盈利的个人网站发展没信心。

地方门户网站需要活力,定期举办各种活动来宣传带动会员激情和热情。地方门户网站盈利方案可总结为:网站广告、频道冠名、vip收费、专业的营销团队。

网站广告

不错,很多网站依靠广告带来收入的现状一直存在。但是我想说的是,无论你做多少广告,占多大的篇幅,必须首先忠实你的网民,能让他们便捷的找到所需要的信息,所需要的生活服务。只有把网民的需求放在首位,才能得到更多的回报,不能盲目的认为做上广告即是赚钱。还要有针对性地进行广告创意,让人看着广告也觉得是一种享受,这样不但给广告客户带去效果,还能提升通过客户渠道不断扩大的网站知名度。下沙网广告在各个页面上都有具体的广告位规划,不干扰网民的浏览视线,不会因为广告的原因造成访客的丢失。

频道冠名

当网站发展到一定阶段时,已积累了越来越多的人气,随着网民的需要,理所应当的开辟一些新的栏目来适应这种需要。但新开的栏目会占去公司不少人力物力,偏偏开辟的栏目又不是自己擅长的,那怎么办?对我们下沙网来说,针对这问题采取的方式是采用“频道冠名”的方式,把整个频道外包给这个行业专业的团队。如下沙网的旅游频道外包给专业的旅游公司,健康资讯外包给下沙某医院,下沙手机外包给当地的数码港等等。这样的措施不但丰富了网站内容,积累了广大的网友,而且这些商家冠名的频道也给公司带来了远大于一般广告所创造的利润。

vip收费

vip收费是现在网站推行众多服务后采取的另外一个赢利点。再拿下沙人才频道来说,企业在免费发布招聘信息后,如果想要浏览全部应聘人才信息,就需要成为网站的vip会员。同样的下沙房产频道,普通帐号只能发布三条信息,只有vip会员拥有更多的权利,能够享受会员带来更大的服务。当然这些频道收费都是基于内容已做成熟,已经有了稳定的流量和用户粘度的基础上。

专业的营销团队

从我这几年做网站的经验中得到最大的收获是:一支是否优秀的网站营销团队直接决定着竞争的层次乃至最终竞争结果。下沙网的营销团队成员学历都在大专及大专以上,他们通过了销售技能、团队沟通协作、个人意识、工作热情及市场拓展能力的考验。营销部经理每月为员工设定任务,并经常开展业务的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企业文化、产品知识、销售技能、公司战略的培训以及其他市场运做思想的灌输。然后将业务人员放入市场,并加强业务人员进入市场初期的指导跟进,实施市场实际操作、运营培训,提升了团队成员素质及团队整体市场运做能力。正是有了这样一支专业队伍的存在,下沙网的运营能力越来越强,发展形势越来越好。

如果你是网站新手,那在开始做网站的时候,不要想着怎么赚钱,先根据网站定位实实在在的做好服务,因为只有内容做好了,你才能用到以上所说的各种盈利渠道。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网站盈利方案   网站创业  
来源:芊芊博客
作者:千千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0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网站创业:运营地方门户网站盈利方案》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