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风靡高校校园!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风靡高校校园

 给我投资108万,我会让你在4年内赚回1000万;用上我公司的“智能型切换电容器接触器”,可以让你的公司节能近40%;食堂老板要是用上我们公司的海天自动餐饮机,整个流程只需3名员工就可以运转起来;君鑫安科技有限公司只需100平方米的厂房,就可以开展生产了……这是一群“80后”大学生的创业设想,他们的“奇思妙想”语出惊人。

眼下,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正风靡福建高校校园,他们在虚拟的计划中“真实”地“创业”,忙得不亦乐乎却又甘甜万分。校园创业计划竞赛何以让大学生激情满怀?他们从中又收获了什么?日前,记者采访了厦门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的参赛团队和有关人士。

比赛过程中体会快速成长

从去年起,厦门理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便吹响了号角,40多个参赛团队开展了紧张而有序的竞赛准备。一年来,参赛选手接受了财务会计、市场调查、创业沙龙等培训,他们利用节假日时间开展市场调查,并撰写修改参赛项目计划书。

据介绍,在竞赛现场问答环节中,评委通常会问公司的盈利模式是什么,公司的优势如何体现,股本构成如何,筹资的渠道有哪些等。

大多数学生因缺乏市场实战经验对盈利模式、管理流程、以及潜在客户等考虑得欠周全,很多参赛学生对数字不太敏感,动辄上百万或上千万,这些让企业家们摇头的数字在他们眼里或许仅仅是个数字而已。

“你们要做的不是怎么去反驳,而是要从企业利益角度思考如何去解决问题,特别忌讳现场不礼貌地回击评委的提问。”该校商学系党总支书记李卫东复赛后对天芒创业团队说。

在决赛中,一路过关斩将的8支团队显得信心十足,面对评委“挑剔”的眼光和辛辣的提问,参赛选手显得镇定自若。一名来自星宇团队的成员赛后说,“评委提问时穷追不舍,就说明他在关注我们,对我们项目或计划有兴趣。”

李卫东说:“创业大赛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很大的帮助,他们在组织协调、交流沟通、团队合作等方面都有质的飞跃。”

自由组合中发挥各自专长

在此次比赛中,每个创业团队都设有“公关部经理”,而且绝大多数是形象气质俱佳的女生,她们出色的表现成为比赛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担任评委之一的厦门弘信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李震总经理说:

“男生睿智沉稳,女生仪态万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大学生创业   福建省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计划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建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风靡高校校园》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