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杭州即将出台一批政策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杭州即将出台一批政策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11日电 (记者方益波)税费减免、房租给补贴、提供免费经营场地、帮助解决住房问题……,杭州即将出台一批政策,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州自主创业。

11日举行的杭州市政府常务会议讨论了《关于鼓励和扶持大学生在杭自主创业的若干意见》(审议稿)。其中提出,为推进杭州"人才强市"战略,打造大学生创业天堂,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地发展,普通高校在校生和毕业后五年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在杭州市区范围内创办企业或从事个体工商经营,符合大学生担任该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大学生创业团队核心成员出资总额不低于注册资本的30%等条件的,将可以享受工商注册优惠政策,开通工商注册绿色通道,实行工商注册免收费等。大学生自主创业成立的企业,除另有规定外,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一律降低到3万元。

对大学生新办高新技术企业等在税费上给予优惠。如大学生新办的软件生产企业经认定后,自获利年度起,允许第一年和第二年免征企业所得税,第三到第五年减半征收企业所得税;软件生产企业的工资和培训费用,可按实际发生额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予以扣除;对增值税一般纳税人销售其自行开发生产的软件产品,2010年前按17%的法定税率征收增值税,对实际税负超过3%的部分即征即退,由企业用于研究开发软件产品和扩大再生产,等等。

《意见》审议稿提出,允许大学生租用、使用高校范围内,村委会、居委会的相应场地,作为经营场所注册登记。同时还要加大创业资助力度,为创业大学生提供商业贷款贴息或项目无偿资助。实行房租补贴,市级大学生创业园所在地城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要为入园的新办大学生企业提供两年50平方米以内的免费经营场地。在创业园外的大学生企业租赁房屋用于创业的,由纳税地财政给予两年100平方米以内的房租补贴。对经认定的市级大学生创业园,由市财政给予一次性50万元的建园资助。发挥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的扶持作用,为处于初创期的大学生企业提供资金扶持。新政策还着力帮助解决住房问题。对具有博士学位的创业大学生,可按规定申请购买引进人才专项住房,其他创业大学生可申请入住创业人才公寓。(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杭州大学生创业   大学生自主创业  
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方益波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杭州即将出台一批政策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