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中南大学设基金扶持 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中南大学设基金扶持 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

湖南日报1月7日讯 在中南大学校门斜对面,有一个叫“倾色时尚餐吧”的中西餐厅。这里虽然面积不大,但名气不小,在校本部近万名学生中,一说起这个店,几乎没人不知道。店主人是该校商学院大四的女学生胡维,这还不是她唯一的公司。近日,她获得学校明年保送研究生的资格。胡维感慨:“我刚进学校时,胆子小。是学校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启航行动改变了我。”

胡维说的创新创业启航行动,是中南大学为激励学生创新创业,2006年开始推出的一个新举措。其特点是,以项目为引导,设基金进行无偿扶持。通过个人申报,或学院推荐,项目通过专家组的论证,则可以无偿获得学校风险引导基金的支持。第一年立项的100个项目中,创业项目5项,每项资助2万元。重点创新支持项目35项,每项资助0.3万元,一般创新项目60项,每项资助0.15万元。几年来,学校投入经费200余万,立项支持学生创新创业项目600余项。为确保成功,由校团委牵头给每个项目组联系了至少一名有经验的创业指导老师,同时建立跟踪督查机制。还不时邀请一些成功校友和国内外知名人士来校开展创业指导。

启航行动激发了学生创新创业激情。目前,全校参与项目的学生达2000人,受其影响自主开展创新创业的超过3000人,产生了一系列优秀成果。立项的项目中,先后有17项获得全国大学生挑战杯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二等奖和创业计划金银奖,并获得40余项专利。20余项创业作品还吸引各方面的投资3000余万元。冶金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刘海涵、田庆华等5名研究生,利用所获柑橘类水果中提取橘子油专利,申请创业项目,得到基金2万元的资助后,成立自己的公司,开发出橘子油系列产品,第二年引来国家开发银行2200万元的巨额投资。更重要的是,学生通过参与项目,提高了综合素质,张扬了个性,这些学生在毕业时都成为了“抢手货”。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中南大学生创业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姚学文 周科际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中南大学设基金扶持 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激情》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