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文泽平:四川大学大二男生借钱养猪创业获大奖!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文泽平:四川大学大二男生借钱养猪创业获大奖

文泽平男,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07级本科生。自幼生活在贫困落后的山区,在饥寒交迫中成长。大学期间,先后创办了养殖基地、巨全火炬手培训班、巴蜀五星团队和巴蜀五星假日文化培训学校。
 
在遭受挫折 后仍抱定信念,敢于再次开创新局面。乐观向上的精神,坚持不懈的努力,为自己树立了自强自立的形象。

他从家里拿出3000多元并多方筹借20多万,在广东肇庆四会市迳口镇建立生猪养殖基地,目前规模已达60万;他建立巴蜀五星假日文化培训学校,并任董事长,在达州市区和周边县镇扩大规模……四川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大二学生文泽平因此获得200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据悉,全国总共只产生了10名这样的标兵。18日,“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颁奖会在京举行,从北京获奖归来,文泽平以自己的经历告诉创业的同学们:“大学生创业的路子还是很宽的,关键是你敢不敢尝试,只要心中有理想,路就会在脚下延伸。”

猪肉涨价 想到了养猪

在达州宣汉最偏僻城镇峰城镇的文泽平,童年里缺少快乐和诗情画意的记忆,贫穷、自卑、饥饿却伴随着他。2007年,在广东打工的父母把文泽平送进了大学的校门,家里唯一的现金只有几千元,文泽平不得不申请助学贷款。看到父母瘦削的双肩和充满沧桑的脸,文泽平的创业自强梦想燃烧起来。

创业找什么项目好呢?他想到了养猪,因为在2007年养猪很赚钱。2007年9月,文泽平决定创业了。他在考察中了解到,广东养猪的市场成熟,消费能力强,而且交通方便、服务配套设施好,广东成了他创业梦开始的地方。创业需要大量的资金,首先要解决钱的问题。他说动家里拿出了仅有的3000元钱,然后四处借钱,一周后,他的高中同学给他寄来了5000元,川大同学借给他2000元。2007年10月,文泽平用这些钱买了第一批猪22头,每根猪275元。一个月后,10多位高中同学给他凑了4万多元,文泽平又买了第二第三批猪共67头,加上第一次的就有89头。

更多的亲戚也愿意借钱给他,2007年12月,文泽平又凑了13万,买了150多头猪,一共达到247头。三个月后,文泽平已拥有生猪400头。2008年春节后,文泽平卖了几批猪,赚了八九万元,这成了他创业史上的“第一桶金”。到去年11月,经历各种挫折的文泽平已拥有生猪大猪200头左右、小猪230多头和母猪27头,规模达60多万。与此同时,文泽平和幺爸幺姑两家合作,又建了一个养殖场,他的“猪生意”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服务家乡 创办培训学校

2008年7月,文泽平和川大另外四名学生林俊忠等一起,凑资在家乡达州创办了巨全火炬手家教培训班,招收中小学生180多人,请了22名大学生当教员。2008年9月,文泽平又联合18个来自川大、中国政法、对外经贸等学校的同学,建立巴蜀五星假日文化培训学校(寒暑假和节假日班、周末班、晚自习班),文泽平任董事长和总负责人,在达州市区和周边县镇扩大规模,服务家乡的学弟学妹。

文泽平计划2009年春节后在成都招生办培训班,扩大规模,同时打算在灾区都江堰建一个免费培训班,给灾区学弟学妹贡献一份力量。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文泽平   四川大学创业  
来源:华西都市报
作者:余媛媛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泽平:四川大学大二男生借钱养猪创业获大奖》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