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建高校:设立创业基金 扶持学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建高校:设立创业基金 扶持学生创业

大学生创业,启步资金数目可能不大,不过对许多初出校门的应届毕业生来说,这一步却分外艰难。向家里借钱,开不了这个口;向银行借钱,手续繁琐,有没有更便捷的法子呢。福建不少高校就通过设立大学生创业基金,鼓励扶持大学生走自主创业之路。

蔡建博是福建师范大学创业者协会的会长,他告诉记者,协会现有会员40多人,平时主要组织一些创业方面的讲座、培训活动,但由于缺乏资金,多数会员只能是"纸上谈兵"。听说学校设立了创业基金,大家一下子来劲了。为了保证创业的成功率,协会最近正在进行点子选拔,大家集思广益,以团队的形式来进行创业。

针对目前严峻的就业形势,福建师范大学设立300万元的大学生创业基金,对发展潜力大的创业项目,提供3到5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对一般创业项目也给予3到5千元的创业扶持金,对那些下基层、回乡创业的毕业生,额外再给予5千到至1万元的创业奖励金。 目前已经收到36份的创业申请,有创业意向的毕业生72人。 福建师范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钟兴言表示:创业项目涉及的行业比较多,主要是服务业,大多数项目预算资金在5万左右,我们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审之后根据不同的情况给予他们不同形式的资助。

 据了解,除了福建师大以外,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福建工程学院等高校都设立了创业基金,对大学生创业提供资金方面的支持。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福建大学生创业  
来源:福建台
作者:福建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5-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建高校:设立创业基金 扶持学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