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新疆大学生休学创业 摆地摊起家三年赚五百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新疆大学生休学创业 摆地摊起家三年赚五百万

从校园里“摆地摊”起家,到事业网点辐射乌鲁木齐各社区,成为高校的“地摊王”,再到如今拥有17家专卖店、100余名大学生创业成员、500万元净资产,迈出这三大步,24岁的新疆大学学生高泽宇只用了3年。然而,他并不满足于此,他有着更大的抱负:要吸纳更多的大学生创业,真正做到“万人同创业”。

自来水和馕成就“地摊王”

高泽宇刚入学时,没有满足于安逸的校园生活,而是想着如何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勤工俭学,为自己赚取学费和生活费。不久后,他萌发创业念头,还曾对同学宣称“要做中国优秀的企业家”,但却遭到同学的嘲笑,说他是在做白日梦。

同学的嘲笑并没有打击高泽宇的信心。为了找项目,他几乎跑遍了乌鲁木齐,最终拿着筹到的5000元钱,决定从摆地摊做起。他给自己算了一笔账:假如毕业后去找工作,以月薪2000元计,贷款30万元买房,20年不吃不喝才能还清;而摆地摊第一个月、第一年可能不赚钱,但往后,钱可能翻倍地赚。两相比较,自然是创业成功的机会大。

2006年夏天,高泽宇召集了平时要好的20多名同学,在新疆大学找了块空地,把物美价廉的品牌运动鞋摆满了3张课桌,卖力地推销。然而只卖一天,学校就不让摆了。暑期他们便将目光转向小区,没有运输工具,他们就用床单打成背包,背着去小区卖。

创业的艰辛让他们更懂得金钱的来之不易。炎炎夏日,他们连一瓶矿泉水都舍不得买,每天就吃馕、喝自来水。每天下午3点多开始摆摊,常常在小区坚持到凌晨1点多才离开。回到学校已经深夜两三点,还要聚在一起讨论一天的得失。

大学生放下身段到小区摆地摊并不常见,别人不理解、被人挖苦是常事。因此,第一天练摊,就有一半的伙伴退出,一周后,仅留下5名同学。但这并没有吓跑高泽宇。在他看来,地摊经济就是要人多,一个人摆摊和几百人摆摊的效果必然大相径庭。他坚持不断扩充队伍,还通过开讲座传播创业经验,招募更多有创业理想的学生加入。

“地摊经济”越做越大,高泽宇要花费更多时间在创业上,学习和创业不能兼顾。再三权衡后,他选择休学两年,一心一意地开创自己的事业。

高泽宇并不满足于只做运动鞋的生意,开始开发电子产品。听说广州电子产品进价低,他就只身一人到广州进货。在广州,他曾用4000元换来一台假笔记本电脑,防骗经验增长的同时,他也有了更长远的计划,应在广州建立发货办事处,以西安为总部,发起以笔记本电脑等为突破口的西北5省电子产品攻坚战,客户群体为高校学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新疆大学生创业   摆地摊   高泽宇  
来源:深圳新闻网
作者:深圳新闻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新疆大学生休学创业 摆地摊起家三年赚五百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