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联想集团百万创业资金启动大学生创业计划!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联想集团百万创业资金启动大学生创业计划

10月22日,联想集团将以“飚爱心,创未来”为主题,在郑州光华大酒店启动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从即日起到2010年初,联想将面向河南省的大学生以及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公开征集选拔优秀的公益创业团队,并为他们提供专业培训、公益实习、创业资金等关键支持。该计划旨在引导更多的年轻人投身公益事业,并为青年群体就业提供新的思路。

大学生等青年创业团队均可报名

据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负责人介绍,该计划由联想集团发起,教育部高校学生司担任指导单位。中国扶贫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北京光华慈善基金会、友成企业家扶贫基金会等国内知名公益组织,担任本次活动的协办机构,将为青年群体全程提供公益创业的专业辅导和支持。

河南省的大学生以及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均可报名参加本次活动,本次活动要求参赛团队针对某一具体的社会公共需求,提交一份公益创业计划书。

评审团将从计划书的公益性、创新性、可操作性以及团队综合能力等方面,对参赛团队进行评审选拔。主办方还将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培训,帮助他们掌握公益创业的技能,进而实现成功运营公益项目或公益组织的目标。

本次活动在全国有23个分赛区,活动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公益训练营、创业实践、决赛、公益实习等阶段。10月13日至11月13日为报名阶段,参赛选手可以组建团队,登录活动官方网站(www.lenovo.com.cn/csr )报名参赛。

12月底,对于在决赛中胜出的10支团队,联想将为每支团队提供10万元的创业资金。对于23支入围决赛的团队,联想将为每支团队提供1万元的种子基金,以及一部创业工具——联想ideapad Y450笔记本电脑。

10支最终获胜的团队,还将有机会进入中国扶贫基金会、自然之友等知名公益组织,实地学习成熟的公益项目运营经验。

创业团队将获得资金和智力支持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集团总裁陈绍鹏表示:“大学生等青年群体是联想长期以来非常关注的用户群体,我们关切青年朋友们的成长,鼓励大家拓宽视野,把自己的爱心和创新想法付诸实践,在社会公益事业等多种领域去开创精彩未来。”

除了提供创业资金外,联想还联合多方资源为创业团队提供专业培训以及志愿者服务支持。

专业培训方面,教育部学生司负责人,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马云,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兼CEO俞敏洪,创新工场创始人李开复等商界精英,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希望工程创始人、南都公益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永光等学界、公益界专家,以及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陈绍鹏、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等联想高管将组成导师团,为创业团队提供指导。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联想   公益创业  
来源:东方今报
作者:李凌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0-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联想集团百万创业资金启动大学生创业计划》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