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分享创业经验 看这些大学毕业生如何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分享创业经验 看这些大学毕业生如何创业

你是否正在为找工作而发愁?大学生创业需要具备哪些条件?眼下正是2010年高校毕业生求职就业的高峰时期,面对社会日益增加的就业压力,毕业即失业的现象并不鲜见。

不依赖父母,不逃避现实,省城的一些大学生开始走上自主创业之路。连日来,记者采访了多位大学生自主创业典型,他们的创业经验对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来说,也许能有所启迪。

“大学生应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人来看待,不要有优越感。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技术含量高的工作作为你的起点,把所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积累经验。”

他,怀揣着梦想只身一人闯荡北京;他,放弃了中国电力科学院的“金饭碗”;他,毅然从世界排名500强的某外资企业辞职。他就是吕晋宇,2001年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从最初刚出校门的两手空空,到如今成立并控股4家公司的年轻CEO。

创业8个年头,个中曲折艰难惟有他自己感触最深:“大学生创业,资金、人脉都不重要,关键是你要有想法,要勤奋。”说起创业才能,吕晋宇早在上大学时就有体现。大二暑假,他在校内开设了电脑培训班,当起了老师。之后,又瞅准了电脑市场,帮学生组装电脑,做起了校园生意。大四时,吕晋宇开始在一家企业打工,打工的过程也是学习和实践的过程,他学会了单片机编程与应用,这些对于他的毕业论文 《单片机在电力系统中的应用》和今后的工作来说,都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他建议:“大学生应摆正自己的位置,把自己当作一名普通人来看待,不要有优越感。选择和自己专业相关的、技术含量高的工作作为你的起点,把所学理论应用到实践中,积累经验。”

刘文浩今年7月刚刚从中北大学毕业,时隔4个月的他再次重返校园已经是山西启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了,公司主要服务高校品牌推广、媒体覆盖、赛事策划等项目。刚毕业就创办公司,其实和他大学阶段所作的一系列“准备工作”是分不开的。

高考时,刘文浩因几分之差与东北财经大学失之交臂,最终选择了中北大学的电气工程及自动化专业。虽然专业是工科,但他依然对市场营销有着浓厚的兴趣。大三时,刘文浩因3天净赚15万的事迹而成为学校的 “风云人物”,这次经历也让他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赚到自己创业的第一桶金。

之后,他利用这笔资金在上海注册成立了一家网络公司,制作网页。熟悉公司运作流程,拥有自己的营销团队,这些前期积累为他创办山西启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奠定了基础。

“大学生想要创业,就应该抓住大四这段黄金时间,因为它是承上启下的重要时期,既是大学生活的终结,也是社会生活的开始。用这段时间,完成从一名学生到一个社会人的转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经验  
来源:太原创业
作者:太原创业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1-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分享创业经验 看这些大学毕业生如何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