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创业金点子 宝宝洗澡藏商机!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创业金点子 宝宝洗澡藏商机

  一、概述 

  为婴儿洗澡,并为婴儿做皮肤护理、抚触按摩和婴儿操等。 抚触按摩可以减少婴儿消化道疾病的产生,大大促进婴儿大脑的发育,对以后的身心健康起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同时可为婴儿进行常规的健康检查,及时防病治病,教给年轻家长较系统的婴儿护理常识,并解答他们的疑问。

  二、市场分析

  婴幼儿机体免疫力较低,容易感染细菌,因此需要经常给他们洗澡保持卫生。但是现在许多年轻夫妇因为没有育儿经验或是怕孩子着凉生病,不敢在家给小宝宝洗澡。因此,开家婴儿浴室,帮新妈妈沐浴出一个爽洁健康的小家伙,很容易受到年轻父母的认可。

  三、投资预算(价格随市场行情或有波动)

  一个淋浴器:5000元左右
  一台空调:3000元左右
  一个红外线加热器:100元左右、浴盆、浴液、爽身粉、润肤油、护臀膏等用品:约300元。
  店租(年)及办理营业执照等证件费用:约7000元
  简单装修:2000元左右
  专业医护人员(懂抚触按摩)二名:月薪1600元
  一般护理人员1-2名:月薪400元
  总之,婴儿浴室相对于成人浴室的一大优势就是设施简单,
  上述店面12-15平方米,2万元即可开张。
 
  四、效益分析

  婴儿浴室的主要工作流程是先给婴儿洗澡,然后按摩。一次完整服务至少要40分钟左右,收费可定为20-30元。按一天接收15-20个婴儿估算,至少收入300元,一个月就是9000元,除去水电费、房租、税金等各种费用,利润至少4500元。此外,对于一些不方便来浴室的家庭,还可上门服务,一般每次收费40一50元。
 
  五、经营建议

  1.办婴儿浴室最好找家妇幼保健中心做顾问,这样较为专业,还可增加家长的信赖度。平时要细心听取家长意见,不断改进经营和服务。

  2.选址应在中上收入人士较多的小区或较为热闹但停车方便的街道。
 
  3.室内装潢最好符合婴儿房的特色,装修颜色不能太单调或是过于艳丽,柔和、协调才是其主色调;室温要始终保持在28℃左右;沐浴的水温不能太热,以免烫伤婴儿。

  4.婴儿浴室的工作环境一定要清洁卫生,消毒处理工作一定要完善。
 
  5.对前来进行护理的婴儿要先看其健康记录,如是否有已往病史等,以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创业金点子 宝宝洗澡藏商机》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