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团购网站创业 团购网站去年捞金20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团购网站创业 团购网站去年捞金20亿

千家团购网站去年捞金20亿,超低价的背后,谁在赚钱?

杭州小伙子吕洋前阵几乎天天下馆子,不是因为他有钱,他结账时使用的,都是从团购网上团来的优惠券,原价两三百元的几菜一汤,常常七八十元就可以吃到了。

物价上涨,很多人学会了用团购网过好日子。最新数据显示,从去年3月份开始爆发,到去年年底,近千家团购网站为中国网络零售市场贡献约20亿元销售额,并继续保持18%的月度复合增长率,今年的销售额则有望达到200亿元市场。

40元可以买两张电影电影票、两杯可乐、哈根达斯冰淇淋球、爆米花;原价222元的套餐只卖88元,有姜母鸭、蒸排骨、烧河虾等5个菜加上米饭、饮料和水果……即使不是业内人士,也看得出这样的价格是亏钱的。那么,团购网站靠什么在赚钱?是什么利益驱动让这个行业发展得这么快?

超低价背后,有人亏钱吗?

“这个价钱,从成本上算肯定是亏的。”昨天,记者打通了一家餐饮店老板赖勇的电话。他说:“相当于为自己作了宣传,省下了投放广告的钱,并且从效果上来说,还是挺合算的。

原价222元、团购价88元的优惠券昨天在糯米网上已经卖出了600多份。赖勇坦言:自己是刚开出来的土家菜馆,位于杭州大兜路。作为新兴的美食街,这里的饭店都在出招为自己打响知名度,其中采用团购方式的饭店大概有三四家。“要让消费者接受新的饭店,低价还是一种挺有效的刺激方式。这是我第二次做团购了,第一次团购,带来了不少回头客,还有很多老客人介绍过来的新客人。”

北京的成龙影院也是团购活动的受益者,据糯米网相关人士介绍,20元一张电影票外加可乐冰淇淋爆米花的销售模式,很受年轻人的欢迎,经过团购的推广,成龙影院在全国院线中的排名也从一百名开外火速上升到前五名。

“说白了没有亏本生意。”中国团购网的CEO车旭宾告诉记者。一开始,是一些急于打开知名度的中小品牌在加盟团购,到后来,随着团购网的模式渐渐被消费者认可,很多大品牌也开始加盟。用一句话来解释商家参加团购的目的,就是:“大品牌做广告,二线品牌做口碑、跑销量。”

团购网是怎么赚钱的

车旭宾是在自己家装修的过程中,发现了家庭装修中建材电器类的广阔市场,从而于2009年底创办中国团购网。昨天,他向记者透露,自己的网站从创办以来几乎没有亏过钱,2010年通过中国团购网平台产生的交易金额超过10亿。而自己的赢利以数百万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团购网站创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陆春
点击:
发布日期:2011-01-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团购网站创业 团购网站去年捞金20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