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赢得员工尊重的五大管理技巧!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赢得员工尊重的五大管理技巧

近期,位于美国加州的Oceanside Photo & Telescope公司的不少员工出现了迟到现象。公司老板克雷格。韦瑟瓦克斯(Craig Weatherwax)并没有疾言厉色或者展开训诫行动,而是与他们进行心与心的交流,详细解释执行当前上班时间的原因,以及迟到给其他团队成员带来的不 良影响。

对如此处理方式的背后动机,韦瑟瓦克斯有自己的解释,“我知道还有一些更强有力的举措,但我还是希望能够以这种较为温和的方式来与员工沟通,事实证明,这让我们与员工保持了良好的关系。”

如何进行有效的员工管理及激励,目前还未成为创业者的必修课。但如果员工能够像对待朋友一样,喜欢并尊重老板,公司的业绩将会蒸蒸日上。以充满 人情味的态度来解决问题,是韦瑟瓦克斯与自己的23名员工建立良好关系的途径之一。和谐友好的雇佣关系,帮助公司成为全美最大的望远镜销售商之一(这家公 司是韦瑟瓦克斯在1974年收购而来的)。

创造更大的价值小心翼翼地逐步建立起彼此之间的信任,充满尊重及亲和力的氛围,不仅有助于员工们更快乐地工作,更能够为公司带来意想不到的结 果。位于亚特兰大的调研公司Leadership IQ近期开展的一份调研显示,“绝大多数员工都没有将100%的精力投放到工作之中,72%的员工承认自己并未全情投入。”该公司CEO马克。墨菲 (Mark Murphy)曾著有一本研究激发员工100%工作热情的书,他分析道,“这其中一个很大的原因是,公司的掌舵者缺乏行之有效的领导方法,未能激活他们的 潜能、调动他们的积极性。”

大公司有一整套机制来确保公司的运作,而小公司的员工往往将企业与老板的言行放到一起考量。因此,如果员工喜欢老板,并尊重他,便会全力投入工 作,并为公司的每一个进步欢欣鼓舞。他们将更加卖力地工作,奉献更多价值。同样,如果员工讨厌老板,这种情绪显然也会影响他的工作,进而危及公司。

位于北卡罗来纳州的租赁服务咨询企业Ravens Fire Group公司的CEO詹姆斯。霍华德(James Harwood)对此深有体会:“不喜欢、不尊重有可能会转化为怨恨;消极的工作态度可能意味着平庸的表现,甚至带来更坏的效果;坏情绪也有感染力,一旦 蔓延开来,则可能会把其他员工也‘拉下水’。”

对于很多中小企业而言,员工资源是最大的财富。位于阿拉巴马州的Advanced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公司总裁兼CEO史蒂芬。达尔比(Stephone Darby)现身说法:“对我们这类公司而言,如果员工能够及时准确地为顾客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公司便能更好地留住消费者,从而得到更好的发展。”

当老板 们营造融洽的氛围时,员工们也会按照预期的目标努力工作。但如果员工与老板之间缺乏相互的尊重与信赖,那么指令发到员工那儿,便或多或少会打点折扣。一旦 发生这种情况,企业领导者也不可避免地遭受损失,比如丢失顾客,对公司的长远发展不利。

困难时期的挑战正如前文所言,建立并维持良性的“老板-员工”关系,对公司的发展大有裨益。但在大环境相对动荡的时期,公司的重心可能会有所变化,双方的关系可能不再那么融洽。墨菲称,“大多数企业领导人的领导力正遭遇挑战。”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管理技巧  
来源:创业邦
作者:寒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9-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赢得员工尊重的五大管理技巧》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