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郑渊洁 中国童话大王父子的创业故事!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郑渊洁 中国童话大王父子的创业故事


  在做了20年名人之后,郑渊洁对于又一个崇拜者的到来显得无动于衷。

  他个子高大,光头,还从头到脚穿的都是大地色系,好像刚刚打猎回来,挎包背在他身上就像子弹袋。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似乎随时准备以开枪扫射的姿态嘲笑这个世界。不过他不像猎人那么精神抖擞,当他把身躯固定在椅子上时,因为老戴着墨镜,看不清他的眼神,他又有点像抱着肚子打盹的领导。

  窗外阳光普照,其人一派安详。

  他早出名了,他也不缺钱,他出版的童话书刊逾亿册。“做人就是要尽早取得财务自由。” 郑渊洁说,“财务自由的定义就是,从现在开始什么都不干,躺在床上,依然能保持现有生活水平,还能延续到下一代——就只是一代。”

  他的“下一代”这会就在隔壁屋坐着,就是那个叫做郑亚旗的小伙子。小郑今年24岁了,和他爸一样高,一样光头,一样穿大地色系,但是多了一顶鲜红的网球帽。他正在敲计算机——这是北京SOHO现代城的一间高层商用公寓,一年前,郑亚旗花一个月两万多租的,办起了“皮皮鲁作文讲堂”,他爸,不,他唯一的员工郑渊洁每个周末都在这里教孩子写作文。

  通常,郑渊洁和现在一样,坐在讲台后边——所谓讲台,也就是一张宜家风格的工作台,看起来当饭桌也能用。讲台旁边是一张白板和一台幻灯机,有时候他像天桥的魔术师一样,在幻灯机上表演现场写作文。房间角落里有一副杂志架,里面有最新一期的《皮皮鲁画册》,是《童话大王》的漫画版,也是郑亚旗创办的,都两年了(很容易注意到,画册封面已经有穿泳装的卡通美女了)。屋里剩下的地方放着一些五颜六色的小座垫,像大糖果一样,一二三四五……一共有30个。

  “这么些年我从来不接触别人的孩子,就和自己的孩子待着。”郑渊洁往隔壁努努嘴,“现在我当起了孩子们的班主任,新鲜。”

  这不是儿子蹿掇郑渊洁干的唯一一件新鲜事。从2004年开始,郑亚旗开始给爸爸“洗脑”:用电脑写作、开设个人网站、写博客、办脱口秀、录制电视节目、办漫画版杂志……这些都是郑渊洁在生命的头50年里没想过,甚至“特别排斥”的事情。去年5月,郑亚旗和长影集团合资成立了大灰狼实业有限公司(瞧瞧这名字),买断了郑渊洁所有作品的影视著作权和周边产品开发权,自己担任副总,负责整个影视动漫的拍摄和统筹。

  郑亚旗说他要像运作迪斯尼那样来运作郑渊洁。“我看过《哈利·波特》,可不怎么样。”这话听起来和他爸当年决心要一个人写一本杂志一样狂。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人民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3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郑渊洁 中国童话大王父子的创业故事》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