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路天云网络创业 小小购物袋卖出1亿元!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路天云网络创业 小小购物袋卖出1亿元

网络固然神奇,网商的本质还在于他首先是一个商人。路天云认为自己成功的最关键要素不是互联网,而是传统的商业攻略

路天云将一个小小的购物袋生意,做成了年销售额过亿元的跨国大买卖。

现在他有200名员工、占地3000平米的工厂,明年将实现1.8亿元的销售额。这就是路天云和他的瑞尔国际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瑞尔国际),创造的互联网电子商务传奇故事。

现在中国有2000万网络商户,对于想通过互联网经商创富的亿万网民来讲,路天云的故事提供了最好的解读案例。

尝试触网

路天云曾在一家塑料制品公司的商务部,负责为国外连锁销售公司代理采购。但他的真正创业,始于阿里巴巴。

一则关于欧洲将全面改用可回收环保购物袋的消息,让路天云确定了自己的事业方向。他“触网”更现实的原因是,创业资金有限,通过传统模式创业根本无法启动,而通过互联网电子商务则投资少、起点低。路天云决定尝试一下。

2001年12月,路天云在阿里巴巴英文站上发布了自己的第一条商务信息。6个月过去了,眼瞅着阿里巴巴和其他电子商务平台上的信息被掩盖了一页又一页,路天云没有等来一位顾客询盘问价。

在第七个月上,路天云终于接到了一起询盘。宝洁旗下花王洗发水在询盘后下了6000美元的订单。

回想起当时拿到的这第一单,路天云仍然有些激动,“虽然这一单数目不大,但却是久旱逢甘霖。”拿到了订单的路天云迅速和宝洁展开了沟通,他想搞清楚,宝洁选择自己询盘的原因是什么,搞清这点对路天云来讲,显然比6000美元的订单更重要。

2003年,路天云接到了“触网”以来的最大一笔订单:百威啤酒的千万元冰袋订单。这个时候,路天云的冤家们终于认可了路天云的创业模式:互联网能够带来真正的财富。

冲出红海

从此,路天云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线上的生意快速发展。2003年10月份,路天云成立了瑞尔国际,打出了自己的供应商品牌。

互联网从来都不缺乏复制能力,在2002底至2003年初,国内厂商开始模仿路天云的环保购物袋生意。到2004年底,全国已经有8000家参与竞争的厂商。

瑞尔国际面临着被淹没的危险。路天云紧急进行的调研发现,欧美地区需要的环保购物袋对品质的追求相当高,不仅仅要求能够回收利用,而且要环保无害、有质感。

而国内的几千家厂家产品品质都不高,只能做到循环利用。路天云迅速把产品定位在了高端,实行优质优价。这样,他的订单从中国台湾一路扩展到了中国香港以及欧美地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路天云   网络创业   购物袋  
来源:阿里巴巴
作者:阿里巴巴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路天云网络创业 小小购物袋卖出1亿元》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