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神农姑娘闵连坤的天麻创业传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神农姑娘闵连坤的天麻创业传奇

今年41岁的闵连坤富态随和,初次见她的人都会被她的朴实和真诚所吸引。交谈中,她从不避讳谈论自己的学识与经历,谦虚好学依然体现在她的言语之中。聊天中,时不时能听到她爽朗的笑声。

自小在湖北省宜昌市农村长大的闵连坤,出身贫寒,但凭着坚强与执著的性格闯出了一番大事业。

神农奇景 孕育浩然大气的神农姑娘

闻名遐迩的神农山脉群体,号称“华中屋脊”,被誉为“绿色宝库”。这里,古树参天,青藤绕枝,翠嶂屏立,葱郁奇丽,一派“绝色林海”。正是神农山脉神霜雨露之灵气,滋润孕育出了闵连坤男人一般刚毅、胆魄、豪爽、雅风纯朴的独有个性。她精心研究创造出了纯天然的“精华素植物饮品”,演绎出了令人称赞的创业传奇。

神农姑娘闵连坤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同胞七姊妹,家境贫寒,艰苦的环境催激出她早期的创业志向和信念。18岁的她就毅然终结了学业,走出山门,进入一家食品厂,步入了人生的创业之路。20岁时,她凭借自己两年来积攒的工资及借来的2000元起家,办起了个体食品加工厂,苦心经营十年,资产积累达200多万元,在那个羡慕万元户的年代,她被称之为大老板。

天麻种植业 差点让她命归黄泉

首起创业获得了第一桶金,使她充满了把事业做大做强的底气和雄心,于是她开始进军天麻种植业。

神农架区域特别适宜种植天麻,且品质特优。2000年,随着市场上天麻热的兴起,她将工作重心转移到种天麻,殊不知这一转型,使她掉进了万丈深渊。

当初选择种天麻,是因天麻贵如黄金,一公斤鲜天麻卖60多元还供不应求。在美好市场前景的诱惑下,她创办了一个天麻种植基地,并请来了天麻专家做技术指导,很多人也想跟着她种天麻,投来了60多万元资金。闵连坤是个能吃苦的人,无论艳阳酷暑,还是狂风暴雨,她都吃住在种植基地。脸晒黑了,人累瘦了,两年的种植劳动,使刚30岁的窈窕淑女变成了50出头的农妇模样。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天麻的市场价格陡然下滑,从每公斤60多元降到了1元,种子也从400多元降到了10来元一公斤。突如其来的市场变化几乎将她100多万元的积蓄以及投资人的60多万元投资款化为乌有,两年多的心血也白费了。

一时间,投资人纷纷上门,有的甚至搬到她家里赖着不走。她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孤独和绝望,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她写下了遗书,好几个夜晚独自徘徊在水库边,想一头栽下去,一了百了。一阵清风吹过,一个冷颤使她从噩梦中惊醒过来,她眼前浮现出她“离世”后的场景——她看见了年迈的父母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痛欲绝,看见了幼小的女儿拉着爸爸要妈妈,看见了丈夫那痛苦的眼神,她感到后脊梁骨一阵发麻,那是投资者在戳她的脊梁骨啊!“不,我不能死!天无绝人之路,我就不相信偌大的世界就没有我闵连坤的一条活路!”她撕掉遗书,理顺吹乱的头发,整理思绪,她要重新站立起来。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闵连坤   天麻创业  
来源:中国产经新闻报
作者:郑芋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神农姑娘闵连坤的天麻创业传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