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80后谭军山创业故事--兼职让我成功创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80后谭军山创业故事--兼职让我成功创业

谭军山1984年出生于上饶市余干县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2006年大学毕业的他通过近三年的就业和创业,先后成立了上饶精英人力资源公司和上饶奇创广告公司,目前这两家公司年营业额已达300万元。当记者问其成功的秘诀时,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兼职,让我成功创业。 

拉老太太拍婚纱照被痛骂

2004年谭军山上大二,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被班长介绍去了一家婚纱影楼做兼职,也就是介绍行人去影楼照相,工资是十元底薪加提成。“当时我真希望把每一个路过影楼的人全拉进去,快到中午的时候,我看到门口有一位气质高雅的老太太,当我慌慌张张的把她拉进去时,老太太辟头盖脸的把我臭骂了一顿,还说我不好好学习,在这里吓混!”谭军山告诉记者,当时他听到这句话时心都凉了。但他没有灰心,第一天,谭军山共拉了200多个人进店,一天赚了280元!

“这是我人生第一次一天赚了这么多钱,虽然脚都起泡了,第二天直不起腰来,但心里很高兴!”谭军山告诉记者,从此以后他就喜欢上了兼职,更加主动地去做兼职,并接到的兼职业务也越来越多了。“为了满足需求,我就介绍我班上同学一起去做,有时,当自己班上的同学也满足不了商家的需求时,我就通过其它班的同学来做。这样找人很麻烦,也很难找到令商家满意的人员!”谭军山告诉记者,于是他就萌生了一个想法,即成立一个专门为大学生提供兼职岗位、为企业推荐兼职人员的一个平台。

开办兼职中心服务同学

谭军山说干就干,2005年6月,他和同学共同出资的上饶大学生兼职中心正式成立。“这个兼职中心对学生全部免费,为他们免费提供岗位,每周能介绍50多名同学做兼职,业务多了、事情多了、电话费等日常开支也多了!”谭军山告诉记者,为了让兼职中心生存下去,他就按低于当时学校各协会的收费标准,每名学生收了10元,即使这样第一个星期还有200多个学生加入,每天都会增加一二十人。

由于兼职中心的业务对于企业来说是免费的,兼职中心的营业额一年核算下,根本没赚到钱。“我的生活费甚至都贴进去了!”谭军山向记者说起当时的窘迫时一脸的无奈。谭军山于是想到了一个方法——降低兼职中心的运营成本。“我们开发了一套大学生兼职、预约、扣点系统的网站,即上饶精英大学生兼职网,通过网站发布兼职信息,方便同学、也同时提高了兼职的成功率,每周我们可以介绍100名同学实现兼职,这样可以最大限度的降低兼职中心的成本!”谭军山告诉记者。

“创业路上没有终点!”

2007年3月,上饶精英大学生兼职网正式进驻上饶市人力资源市场,这时的谭军山已经毕业。“我们的业务范围更广了,但我们介绍大学生兼职、帮助同学就业的宗旨始终没变!”谭军山告诉记者,他们公司每年都会定期为残疾同学服务,免费为他们介绍兼职工作和岗位。他们公司每年还会推荐20名残疾同学定期做粘贴广告信封兼职。

为了使业务做大做强,谭军山在2008年正式成立了上饶市奇创广告有限公司,公司的业务发展很快,当年就实现了100万的营业额,解决了5名大学毕业生和3名下岗工人就业。“随着公司的发展,我们介绍和帮助大学生就业的能力越来越强。”谭军山告诉记者,为了整合大学生兼职和全职业务,他们在今年3月份又成立了上饶精英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目前这两家公司的年营业额已达300万元!

“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创业的过程,无论是成功还是暂时的失败,对人生经历而言都是一笔财富!”谭军山在最后告诫想创业的大学生:创业路上没有终点,只要大学生在创业路上胸怀信心,敢于实践,就有成功的希望。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谭军山   80后创业  
来源:江西文明网
作者:梁爽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6-1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80后谭军山创业故事--兼职让我成功创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