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王同波——退伍军人养殖观赏鱼创业闯出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王同波——退伍军人养殖观赏鱼创业闯出致富路

他,从小就对养鱼饶有兴趣。2001年,他怀揣2000元启动资金自主创业,如今,已投资400万元建成山东省最大的观赏鱼养殖基地,靠着养观赏鱼“闯”出了一条致富路。他就是宁阳县汇丰观赏鱼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同波。

王同波是宁阳县东疏镇王楼集村人,高中毕业后在厦门当兵期间,他服务的首长是个养鱼爱好者,本来就痴迷养鱼的王同波,立即对观赏鱼养殖产生了浓厚兴趣。观赏鱼好看但不好养,为了掌握过硬的养殖技术,他利用业余时间钻研观赏鱼养殖方面的书籍,还经常与养鱼爱好者切磋鱼苗饲养、交配、繁殖等方面的技艺,并时常到厦门市观赏鱼繁殖场参观学习。凭着执着和不懈努力,王同波终于掌握了观赏鱼养殖技术。这直接影响了王同波以后的人生。

2000年底,王同波退伍回到宁阳。在等待分配工作的日子里,他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经过详细的市场调研,结合自身优势,他决定做观赏鱼生意。2001年春天,在宁阳县华丰镇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小门头房里,王同波的观赏鱼生意开张了。观赏鱼在当地是个新鲜事物,它外形优美、通人性,很快引起了市场关注,再加上王同波做买卖诚恳,小店的生意越做越红火。经过几年的打拼,王同波用掘来的第一桶金,投资30万元成立了佳艺花卉休闲水族馆,把生意扩展到了宁阳县城。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随着对行业认识的日益深入,王同波认为观赏鱼市场的潜力较大。2008年初,王同波了解到家乡王楼集村的水质属于弱酸性软水,很适合饲养热带鱼类。随即,他在村里承包了5亩地,投资400万元建起了观赏鱼养殖场,场里设有专门饲养热带鱼的2000平方米热水恒温养殖区、饲养金鱼和锦鲤的1000平方米冷水养殖区和热带鱼繁殖培育温室、珍稀品种室。从此,王同波开始大展身手。2008年10月,王同波购进6万尾鱼苗,一尾鱼养大后售价可达20多元,已经销售的2万尾鱼苗给王同波带来了40多万元的毛收入。他自己繁育的地图鱼,图案酷似地图,生长周期又短,一上市就受到市场青睐,在天津、北京、广东、西安等市场被炒至近百元。目前,他的养殖场已初具规模,拥有鹦鹉鱼、日本龙鱼、锦鲤、地图鱼等5个品种,年收入达80万元。

自己富了不算富,大伙都富心才甜。看着王同波养殖观赏鱼富了,不少村民也开始摩拳擦掌。在王同波的免费技术支持下,村民刘海泉投资80万元把原来的养猪大棚改建成了养鱼基地;村民刘猛投资100万元建成了鱼苗繁育基地,可同时容纳400对观赏鱼繁殖。王同波兴奋地说:“原来都是从天津、徐州等地空运鱼苗,成本很高。现在,刘猛搞鱼苗繁育大大减少了大伙儿的成本。”

“今年10月份进出口金融许可证大概就能批下来,到时侯市场更广阔。我准备三年内把基地面积再扩大20亩,建成100万尾规模的养殖基地。让全村家家户户都养上观赏鱼,把俺们村变成观赏鱼特色村。”谈起下一步的发展计划,王同波信心十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创业致富   养殖创业   观赏鱼创业   退伍军人创业   王同波   军人创业  
来源:光明网
作者:光明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王同波——退伍军人养殖观赏鱼创业闯出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