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文永平:湖南小伙回乡创业 一年产销钢琴350台!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文永平:湖南小伙回乡创业 一年产销钢琴350台

2月20日长沙讯 闯入湖南省浏阳市官渡镇田郊村文永平家中时,这一套挨着马路两个门面的小洋房大门敞开着,大厅摆放着六七台钢琴,屋子里却空无一人。

电话中,文永平告诉记者,“前阵子忙着清账、存货,直到大年三十才有时间上集镇办年货。”不到10分钟,一辆崭新的红色小车就出现在门口,文永平一边下车一边解释,“现在村里经济条件好了,治安也随之好了起来,可以说是路不拾遗,短时间出门我们都不关门。”

这辆小轿车是文永平昨天才从长沙买回来的,所有花费加起来在8万元左右。这位年仅25岁的年轻小伙在上海打工11年之后毅然辞去高薪工作,怀揣着一身的本事回乡创业,初中学历的他在家里生产起了钢琴。当时有人说他鲁莽,也有人说他年轻气盛,而他却凭借着已有的人脉关系和一股子钻劲给了乡亲们一个证明:2009年他生产销售出了350多台钢琴,纯利润达40余万元。仅一年的时间,他就赚足了第一桶金。

“开始的时候产品主要是批发给上海熟识的琴行,后来我发现了一个既能卖钢琴又能帮助他人的商机——扶助音乐学院刚毕业的大学生创业。”文永平说。

2009年暑假,他发现很多大学生毕业之后想开音乐培训班,但价值过万的钢琴却给这些大学毕业生们设置了一道门槛。于是他主动联系长沙多所大学音乐系,以租用和规定期限内无利息分期付款的方式给有意向的大学生提供钢琴,当时即得到了百余名学生的响应。

“新房子肯定要建,但那是四五十岁之后的事情,我现在才25岁,正有精力创业,第一桶金决不能浪费!”赚了40万却只用其中的五分之一买车,文永平有他自己的想法。“2009年钢琴销售紧俏的时候,厂里货物供不应求,今年,我准备扩大生产规模,放开手脚大干一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文永平   湖南创业  
来源:星辰在线-浏阳日报
作者:张永红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永平:湖南小伙回乡创业 一年产销钢琴350台》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