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餐饮店管理中激励员工有绝招!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餐饮店管理中激励员工有绝招

      在餐饮业管理工作中,如何激励员工正日益引起管理工作者的重视。因为组织行为是组织中员工个人行为的总和,任何组织目标的实现都是由员工个体的行为来实现的。因此在管理工作中必须考虑如何使员工个体的行为能够与组织的行为相一致,即如何保证员工个体的行为有利于组织目标的实现,使组织内每个员工的行为总和能达到组织的目标,并且使最少的人力资源的配置产生出最大的组织效益。这包含了两层含义:一是促进员工能够为组织奉献尽可能大的力量;二是员工行为的组合能够成为组织的目标。这都包含在如何激励员工的问题之中。

      综合有关激励的理论,从影响激励的因素上来看,可以分成为两大类:一类是员工物质需要的满足,另一类是员工精神需要的满足。

      因此,在研究激励的问题时,不仅要考虑员工的物质需要,也要注意满足员工的物质的需要,也要注意满足员工的精神需要。根据有关的激励理论,以下问题是值得重视的:

  1.员工经常依据自己物质和精神需要的满足,对自己下一步的行为作出决定,使自己今后的组织行为得到强化;

  2.员工在组织中工作,存在着个人的目标,并且对自己的行为结果存在着某种期望。

  3.员工经常依据自己的个人目标和期望对自己的行为结果作出评价;

  4.员工经常把自己的行为结果与周围的环境作比较;

  5.员工经常对自己的行为结果作出归因,而成功的结果与失败的结果的归因往往不同……

      此外,值得重视的是,上述激励的影响因素都是从员工个人的行为出发来研究的,但是,员工个人的目标与组织的目标是存在偏差的,个人目标的实现并不说明了组织目标的实现,而且个人行为即便都指向组织目标,全体员工行为的总和也并不一定能指向组织目标或使组织效益达到最大化。所以激励问题是以个体为出发点,而激励措施的设计则必须在组织的背景之下来完成。

      无论是对影响激励因素的研究,还是对影响激励过程的研究,都是从不同的侧面对激励进行分析。

      首先是组织目标。组织目标具有不同的层次,因此,在激励手段的设计中,应注意使不同层次的组织目标能够充分体现。

      其次是组织结构。对组织结构的设计,目的也在于根据组织的总体目标来确定组织内不同群体和个人的行为目标,使组织内耗达到最小,而使组织效益达到最大。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徐宝良工作室
作者:徐宝良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餐饮店管理中激励员工有绝招》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