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格子铺创业 海口80后开店创业花样多!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格子铺创业 海口80后开店创业花样多

不知不觉,80后(对80年代出生人群的统称)已长大成人,当同龄人还在就业压力前面徘徊焦虑时,他们中的不少人已成为创业新贵,引起社会的关注。

目前经济不景气,就业压力增大,80后创业已成为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创业,对于刚刚踏入社会,甚至还在学校的“80后”来说,是才华释放实现梦想的征途,还是志高冲动盲目随潮的表现?但不可否认的是,他们风华正茂,他们激情洋溢,他们的精彩创业故事,将成为同龄人的榜样。

开间“格子铺”给自己打工

●创业人物:赵新勇

●项目名称:格子铺

●项目简介:老板在商店内装修一个个格子,格主只需每个月支付一定的租金,就可以在“格子铺”中寄卖物品,不必自己经营。

●创业语录:坚持不懈就能成功,给自己打工很自由。

“所有的格子全租出去租金超过1万元,现在每个月格子的出租率超过60%.”昨日,在海口大路街一家装修别致的“格子铺”内,记者见到了该店铺的老板,今年7月刚刚大学毕业的赵新勇。

“给自己打工感觉很自由”

四年前,来自唐山的赵新勇踏入海南师范大学时,除了学习什么都没想过。他说:“至于工作、赚钱什么的事情,我刚上大学时都没考虑过,因为家人嘱咐我要好好学习。”

但是,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让赵新勇觉得自己确实改变了,他说自己以前很少和别人说话,连家教、促销员等兼职都没做过一次。

赵新勇的父亲在唐山一家建筑公司工作,亲友们都说赵新勇学的环境艺术设计专业与建筑和房屋的室内设计都有关联,希望他毕业回家乡工作。

然而,赵新勇告诉记者,他从到校报到那天起,就深深地喜欢上了海南。经过四年的海岛生活,他已经打算毕业后留在海南发展,而且自己当老板,“给自己打工很自由,有许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主,即使失败了,最起码收获了经验。”

大四的他看上“格子铺”

一次,同学向赵新勇提到,在广州等地看到过一种叫“格子铺”的商店,店里有上百个小“格子”,店主把“格子”租给别人,然后代替租“格子”的人销售他们的物品。赵新勇在网上详细了解这种商店,发现内地的“格子铺”非常赚钱,他也想在海口开一家。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80后创业   海口创业   格子铺   开店创业  
来源:海南在线
作者:王忠新 单正党
点击:
发布日期:2009-10-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格子铺创业 海口80后开店创业花样多》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