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夏布店创业秘笈:用夏布打造时尚家纺品!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夏布店创业秘笈:用夏布打造时尚家纺品

壹秋堂内,琳琅满目的夏布制品。位于洪崖洞的“壹秋堂”,既是年轻女子綦涛的夏布饰品展示厅,也是其经营场所,现在每年可以给她带来10万元的纯利润。

壹秋堂的墙面和中间地带,陈列着綦涛的展品。展品分为家居实用品、工艺品和艺术品三类,品种繁多却层次分明、色彩和悦,使入店观赏者很难不为所动。

古代做衣服和蚊帐的夏布,早已淡出现代人的视线。可綦涛却以艺术家的眼光,看到了它的价值。这下,她在艺术人与商人间走出了一条创富路。

一幅门帘触发旧梦

綦涛本有份不错的工作,在某企业负责公关推广。尽管拿着高薪,她却心存创业梦想,且多年来一直痴心不改。两年前,偶然的机会,綦涛去了趟荣昌。在那里,她见到了有“中国草书”之美称的夏布。

回家后,綦涛将夏布做成了门帘。觉得素白太过清雅,就顺手在其表面画了几片荷叶。有了色彩点缀,这幅夏布门帘竟成了朋友争相称赞的佳作。

不久,一朋友搬新家,綦涛用剩余的布匹如法炮制。得到礼物的朋友爱不释手,称比市面上的装饰画有品位得多。一语道破商机,綦涛开始认真琢磨起创业的事来。

用途改革老布新生

如何令夏布重归现代生活?綦涛最终如此定位:用流行时尚的艺术设计、文化包装,赋予它新的用途。綦涛将夏布原本仅做衣服、蚊帐的用途进行了“改革”:用于家居的装饰画、窗帘、屏风、杯垫、桌旗、收纳包;列为工艺品的老地图、壁挂、团扇;纳入艺术品的名家书法、画等。

个性订制独树一帜

夏布店开业后,一张来自上海的订制货单,为綦涛打开了另一扇特色经营之门。一年前,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从壹秋堂里带走了许多餐桌垫和杯垫。

不久,该游客的一亲戚给綦涛打来电话,要求为自己的新别墅量身订制从杯垫到墙上装饰画的一批饰品。一周时间,綦涛交出了令客人满意的答卷。而她,也从中获得了不菲的报酬。此后,为顾客进行个性化产品订制,并提供装饰布置服务,成了綦涛在市场竞争中独树一帜的“利器”。

成本收益分析

房租:每月3000元左右

人工:营业员每月工资1000元左右。

收益:夏布饰品的售价,一般按成本价的7倍计算。比如家居实用品成本30-50元/平方米,售价200-300/平方米;工艺品成本30-70元/平方米,售价350-500/平方米;艺术品成本540-2050/平方米,售价3000-10000/平方米。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夏布店   壹秋堂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重庆晚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3-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夏布店创业秘笈:用夏布打造时尚家纺品》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