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大学生创业走生活路线开牛排馆煮奶茶!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大学生创业走生活路线开牛排馆煮奶茶

  把大巴车改装成新型酒吧,根据顾客的需要改变酒吧场所,如可以到风景区欣赏美丽的风景,也可以边喝边让专职司机开,而且该酒吧还提供多样化的服务,比如可以送有需要的顾客回家,减少酒后驾车的危险。这酒吧叫什么名字?等等,还没想好!
  这是近日在浙江财经学院东方学院创业计划比赛中出现的“移动酒吧”概念,是2005级英语专业学生洪建宗负责的团队提出的。

  除了移动酒吧,还有一个“宝贝计划”——托管+家教。“家长工作繁忙不能照顾到孩子,纯托管学校管理乏味,传统的保姆式托管员工素质不高。”策划者提出,目前社会上针对大学生的兼职岗位缺乏,该创业计划将托管和家教有机结合,公司招聘大学生兼职该项工作,并向家庭提供多项服务,兼职大学生们不仅负责孩子的生活,同时辅导学生功课,还能根据孩子需要开展体育活动和脑力开发。

  除了家政、酒吧,还有电子婚庆、保姆网站……和以往的创业计划相比,今年学生不做IT,改走“生活路线”了,这些创业、创新想法都因贴近生活而变得实际可行。

  东方学院大二学生王洋已经动手在杭州文一路开了一家20平方米的奶茶店。“进大学之后我就很关注创业方面的事,上了经济学课程和看了一些投资的书后,我就作出了顾客资源、成本需求、风险系数等多方面的分析,开了这家奶茶店,现在经营挺不错的。”

  大二市场营销专业的池潜龙,开的是“品尚牛排馆”。刚开张的前几天,因为准备不充分,里里外外手忙脚乱。“经过一个月的试经营,通过宣传、调整套餐、调整运营模式,牛排馆的生意越来越好,最高的那一天利润达到了500多元。”

  据悉,现在该校大学生身兼小老板、投资人角色的也十分普遍。学生们已经意识到创业计划不再是大而空的“花拳绣腿”,更重要的是要具备可行性。

  当然,这些计划看起来技术含量似乎不高,但却更实际了。池潜龙说:“大学阶段的创业只是走上社会的一次试验,而且因为我自己学的专业就是市场营销,通过创业也能把专业与实际相挂钩。有了经营的经历,以后到社会上再创业就能少走好多弯路。”黄晓燕 俞熙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黄晓燕 俞熙娜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大学生创业走生活路线开牛排馆煮奶茶》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