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三鹿问题奶粉急坏家长 白领妈妈急聘奶妈!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三鹿问题奶粉急坏家长 白领妈妈急聘奶妈

最近,多家国产奶粉被查出有质量问题。这让奶水少或忙于上班,无暇照顾孩子的家长们急坏了。不少新妈妈致电家政公司或月子会所,急聘奶妈。记者从本市各大家政公司和月子会所了解到,不但他们难觅合适的奶妈人选,就算是有奶妈毛遂自荐,公司也不敢冒风险予以聘用。

雇主孩子多为5个月以下

今年30岁的朱小姐在外企从事HR工作,休完产假后没多久,她就急着上班,根本没空给孩子喂奶。上班后,她把孩子交给保姆照料,一直喂奶粉。但最近频频曝光国产奶粉,她急坏了,便致电家政公司愿意出高价急聘奶妈。

“这两天,我们接到好几个刚刚生完孩子的妈妈的电话,说已经停用国产奶粉了,但是进口奶粉太贵,买不起,希望找个奶妈,给孩子喂奶。”来邦家政的总经理李荣告诉记者,毒奶粉事件后,不少雇主对国产问题奶粉信心动摇,有的表示,即使找不到奶妈,可找阿姨帮忙磨豆浆。这些雇主的孩子多为0-5个月。

不过,找奶妈的任务何其艰巨。李荣抱怨说,他们寻觅多日,迄今没有合适人选,因为上海人鲜有人愿意当奶妈的。


有市场但家政公司不敢聘

家利来家政的负责人夏君表示,尽管知道奶妈有市场,但他们公司不敢聘用奶妈。“奶妈不光提供服务,还提供奶水,就涉及到食品安全问题,前不久南京卫生防疫站还在查奶妈的事情。万一奶妈的身体有问题,这个责任谁来负?即使体检过关,但不可能天天体检,风险太大了。”他透露说,最近也曾有过保姆毛遂自荐,看到媒体报道奶妈的月薪高达六七千,便主动请缨当奶妈,但他们反复考虑后,还是放弃了。

原因是,一来国家规定卖食品要有相关安全标准,提供奶妈就超过了经营范围。另外,万一事先签好合同,临时发生奶水不足的情况怎么办,还有如果婴儿喝了奶妈的奶水,拉肚子怎么办?

记者随后致电馨月汇国际月子会所,该月子会所相关负责人郭小姐表示,他们不会请奶妈为客人服务,因为奶妈的身体是否过关很难界定,有些产妇也提出自己的乳汁很多,愿意为其他客人服务,但为了防止交叉感染起见,他们拒绝了这些产妇的好意。


专家支招:早吸吮可促母乳分泌

妇科专家潘医生告诉记者,其实,从生理的角度来说,每一位母亲产后都会有足够的奶水喂养自己的宝宝。但不恰当的方式会影响母乳喂养的成功。如有些妈妈从宝宝一出生就用奶瓶喂宝宝喝奶喝水,使宝宝产生乳头错觉,从而不吃妈妈的奶。因此,宝宝出生后要禁止用奶瓶喂奶喂水。

而不少新妈妈发现宝宝吮吸不出奶水,便认为是自己没有奶水,因而舍弃母乳,这是现代妈妈中断母乳喂养的最大误区,其实,分泌母乳主要依靠泌乳素分泌,而促进这一分泌的因素,除了保证每天的饮水量和充足的睡眠以外,婴儿吸吮是非常重要的因素。

潘医生表示:要在新生儿出生后立即让宝宝吸吮妈妈的乳头,不管妈妈有没有乳汁分泌,这叫早吸吮,不但能促进乳汁分泌还能帮助产妇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出血。同时按需哺乳,宝宝啼哭或妈妈奶胀时随时喂奶,不规定次数和时间。

针对有些职业妈妈没时间喂奶的情况,潘医生建议使用吸奶器把奶水吸出来,冷藏或冷冻起来备用,使用吸奶器抽取奶水最理想的时间一般是在两次喂奶之间,每天2至4次,冷冻起来的奶足够孩子吃上一整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青年报
作者:范彦萍 王婧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9-1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三鹿问题奶粉急坏家长 白领妈妈急聘奶妈》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