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安徽阜阳农民工返乡创业 可领创业补助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安徽阜阳农民工返乡创业 可领创业补助金

目前,阜阳正在大力提倡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而对于返乡创业可领2000元一次性补助的政策,多数农民工尚不知晓。

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有关人士介绍,针对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等,2002年的政策是,实现创业者每人一次性补贴1000元。2008年底,省政府办公厅转发有关文件通知,把创业培训、税费减免、小额担保贷款及贷款贴息以及用地、用电、用水等优惠政策扩大到高校毕业生、失业人员和返乡农民工。

对领取组织起来就业证书的非正规就业组织,3年内免予工商注册登记。对登记失业人员自愿组织起来通过合伙经营或独自创办企业的,根据合伙经营或独立创办企业的人数,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属于就业困难人员的,按每人4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

对登记失业人员创办企业或各类经济实体的,根据其安置的登记失业人员人数,按每人15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对安置就业困难人员,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补助。统筹安排适合农民创业特点的生产经营场所,引导和鼓励农民工利用闲置土地、校舍等存量土地房屋和荒山、荒滩等土地资源进行创业。

对从事农业、林业、牧业、渔业、园艺等种养业所需的荒山、荒滩、荒地,可通过拍卖取得开发使用权,期限最高可延长至50年等。也就是说,从2008年起,农民工返乡创业者可领取一次性补助2000元。

不过,从阜阳实际来看,不少农民工并不知道有这个政策,各地符合条件的农民工领取这笔补助者不多。目前,大批农民工返乡,欲在家乡创业或已经创业者可申领这笔补助。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安徽创业   阜阳创业   农民创业   创业补助  
来源:颍州晚报
作者:储继明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安徽阜阳农民工返乡创业 可领创业补助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