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福州青年开个性拼图网店创业 月入3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福州青年开个性拼图网店创业 月入3万

小小拼图拼出财富蓝图--拼图设备推销员开出福州首个个性拼图网店 月入3万

从做拼图设备推销到福州首家个性拼图网店,店主小温和小张用了3年多时间实现了月收入过万。普普通通的小小拼图在他们手里拼出了一幅财富蓝图。

从卖设备中嗅出市场商机

所谓的个性拼图,就是把客户提供的任意照片,变成他们想要的拼图尺寸,价格在15-139元之间。

店主小张告诉记者,自己原先是做拼图设备推销的,干得久了,自然掌握了一整套制作技术。在推销过程中,小张发现,工厂批量生产的拼图没多少市场竞争力,在上海等地,能够制作个性拼图的店铺已经开始红火起来,而福州这块市场还是空白。瞅准了这个商机的他,很快拉上一个熟悉网页设计的朋友开起了福州首家DIY个性拼图网店。

在小张看来,推销拼图设备的经历是他们成功的一大关键。“由于跟拼图设备打了好几年交道,自己制作起来也就驾轻就熟了。”如今,他们已经形成了“前店后厂”的模式,从制图开始的每个环节他都亲自把关,什么样的照片适合多大尺寸的拼图,怎样通过PS把客人的照片再次美化,对他们来说都是小菜一碟。

技术小改进 细节之处赢得市场

为了和市面上普通的拼图相区别,他们还不断在技术上下功夫。

小张发现,市面上的拼图多是灰卡纸,人物图像不太清晰,拼在一起后,黏性不好,容易散。于是,他们便将拼图改成了白卡纸。另外,他们还在拼图的形状上下功夫,将小块的拼图改成大块的尺寸,这样在人物照上,人物的五官更加清晰好看,也更精致。

不仅如此,他们还专门设计了礼品盒,将拼图拆成几小部分,放在小礼盒或精美的包装袋里。

如今,他们已发展了10多家代理商,依靠自己掌握的独门技术,再借助代理商的市场开拓能力,生意是越做越顺了。

创业细节:心形拼图成就情人节商机

店主小张告诉记者,像拼图这种东西,很多顾客都是买了送人的,越是节假日生意越好。到了情人节、圣诞节这样的旺季,一个月的收入能超过三万元。

在这种特殊节日,也要有特殊的产品推向市场,比如今年情人节,他们特意推出每个拼图块都是一颗心的新品种,一下子就和市面上的其他产品区分开,着实吸引了不少的订单。

专家点评:从技术层面延伸到服务

中国创业网络创始人、中国注册策划师林勇表示,在如今的激烈竞争下,网店要想成功,从产品到营销,考验的是经营者的综合素质。除了各项全能之外,单项冠军也很重要,也就是网店打开局面的“一招鲜”。

小张的网店就是具备了这样的核心竞争力。他对如何满足客户的个性化要求,有着别人难以比拟的优势,这是从技术层面延伸到服务环节的内容。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福州青年创业   拼图创业   网店创业  
来源:东快快报
作者:艾兰 夏菁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福州青年开个性拼图网店创业 月入3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