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潮汕学院淘宝班学生组团创业 半年营收过百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潮汕学院淘宝班学生组团创业 半年营收过百万

日前,记者来到潮汕学院,探访了广东省首家高职高专院校淘宝创业班,这里的学生每天都在上演着与众不同的财富故事。

创业起步之路从模仿开始

创业班开始于今年初,学院从800多名在校学生中,选拔62名插班生,组建了淘宝大一班和淘宝大二班。创业之初,一台电脑,2000元的启动资金,就是每位同学的全部家当。七个月下来,两个创业班的人均月收入超过万元,其中,大二班的人均月收入15264元, 有8人收入超过万元,最高个人月收入达80200元。

团队创业是这班“学生哥”的特色。平创团队是目前最优秀的一个,8月份团队净收入227556元,5个核心团队成员月平均收入超过4.5万。黄业宏是该团队的代表人物,和所有创业者一样,黄业宏的起步之路从模仿开始。“别人的店有生意,而我没有生意,我就一直在那里研究别人,别人这样做,我也这样做。”学院位于普宁,是一个纺织服装业非常发达的县级市。黄业宏的团队刚开始卖睡衣,后来转型做孕妇装。黄业宏说,他发现今年是龙年,生龙宝宝的人特别多,孕妇装的销量格外好,他们和厂家谈了500件,结果2个星期就卖完了。

目前,他们拥有三个创业平台:淘宝店、天猫和阿里巴巴。未来,黄业宏还希望拥有自己的品牌,并成立公司。黄业宏因网上创业成为学校的明星,而尚未毕业的黄业宏希望在学校设立一个奖学金,鼓励师弟师妹们做得比自己更好。

“飞创团队”专做肥人生意

“飞创团队”有4个成员,师兄陈法廉是大二学生,其他三位都是大一的师弟。陈法廉是个手机迷,而迷恋手机的爱好也帮助了陈法廉创业。当时全班就他有智能手机,他的第一单生意就是用手机赚来的。那天晚上,他用手机登录了旺旺,等了很久,听到了叮咚一声,他立马回复:“亲,在!”

有一次,一位女顾客下单,需要一个大码的衣服,陈法廉只有一个加号的大码,而顾客需要两个加号的大码,对方是一个肥人,陈法廉想到了“肥人市场”,可是找遍普宁轻纺城,还是没有两个加号的大码。这时,陈法廉想到了情侣装,女生那么小,男生那么大,把男生的服装卖给肥人,不是解决了问题吗?由于之前没有人卖过,陈法廉找到了一个特殊的市场,拿货20多元,卖出去60元,除去运费,可以赚几倍的钱,陈法廉说,“赚得我每天躲在角落里笑。”

创新创业模式培养“学生老板”

从一台电脑、2000元启动资金开始,到现在人均月收入过万元。创业班激起很大反响,今年该班的招生人数翻了5倍。潮汕学院院长纪少游表示,创业班的成功,得益于民办高等院校的机制灵活和普宁市的产业优势。纺织服装是普宁的支柱产业,所以货源非常充足,价廉物美,非常适合搞电子商务。

淘宝创业全国做得较好的学校是义乌工商学院,这所学院创新创业模式,着力培养“学生老板”。义乌工商学院教授贾少华表示,创业走传统的路子有很多困难,首先是学生没有资金,但这个时代给予学生网上创业的机会,在网上,谁都可以创业成功。他认为,纯粹的理论教学不叫创业教育,国外的职业教育教室和车间都是合二为一,甚至顶级的大学,教室和操作间、训练场所是合一的。有家长认为创业会影响学业,贾少华表示,创业本身就是学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潮汕学院   淘宝创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广州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12-09-2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潮汕学院淘宝班学生组团创业 半年营收过百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