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三单获收益超过9000万元,长虹创投拟向系统外投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三单获收益超过9000万元,长虹创投拟向系统外投资

“除了内部的资本运作,长虹创投已经布局完长虹系统的投资,这将是长虹创投真正走出去的开始。”10月13日,长虹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虹创投”)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目前长虹创投正在招聘专业的投资人才,并在为创业板的推出加紧准备。对于长虹创投今后的发展计划和模式,该人士表示,长虹创投首先要完成长虹内部和泛虹企业的孵化上市功能,不过这些业务的参与不需要支付太多现金,长虹创投手中的现金将主要投向高新技术领域,以在行业内领先并具有增长潜力的中小公司为主。

记者获悉,长虹集团和四川长虹(SH.600839)有可能继续增资长虹创投,目前针对彩虹集团旗下的精细化工业务,如浆料和荧光粉等领域的几家公司,长虹创投已经与其有了初步的投资意向。

从“二传手”到“孵化器”

2006年11月,长虹创投由四川长虹这家传统的彩电巨头出资1亿元成立,并由四川长虹副总经理林茂祥出任长虹创投的董事长。

按照长虹创投成立时四川长虹的公告,长虹创投的组建是为了提高公司对外投资管理效率,加强对高新产业的培育和孵化,加强公司产业结构调整、对外收购兼并等过程的风险控制。

不过此“无心插柳”之举使得四川长虹随之摇身变为了拥有“创投概念”的公司,并在今年以来的逆市中获取了不菲的投资收益。继今年年初出售绵阳虹润电子有限公司(下称绵阳虹润)35%股权给得润电子获利1000多万元后,10月上旬,长虹创投又将其持有的景虹包装制品有限公司35%的股权以3200万港元的价格转让给香港光景,这为四川长虹带来了1500万元的投资收益。

事实上,长虹创投在成立之初是长虹内部资源整合的产物。长虹创投在成立初期的四项投资主要是长虹集团业务重组的结果,在赵勇于2004年7月接替倪润峰出任长虹集团董事长后,针对长虹集团之前“连纸箱都自己生产”的局面,提出了“有所为,有所不为”的业务调整策略。

在按照赵勇设计的“三坐标”理论前进的同时,长虹集团开始通过出让部分股权的方式来退出了部分非主业领域,这包括将虹润电子、景虹包装、长鑫新材料等四家公司65%股权转让给此前的供应商,但是长虹集团保留了这四家公司剩余的35%的股权。

在2006年11月长虹创投成立后,长虹集团就将这四家合资公司的35%股权一次性划拨给新成立的长虹创投,经过一段时间的等待后,长虹创投开始转让这四家公司的股权。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长虹创投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郎朗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三单获收益超过9000万元,长虹创投拟向系统外投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