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桔子酒店近期获得2000万美元第二轮投资!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桔子酒店近期获得2000万美元第二轮投资

背着双肩包,一身休闲打扮的吴海已经是数个公司的创业者,作为携程最早团队成员之一的他,在将携程转型并提升酒店预订量后却毅然离开携程,先后创办财富之旅和个性化桔子酒店连锁。

桔子酒店近期获得投资机构2000万美元注资,这也给金融风暴之下的连锁酒店业者一丝暖意。事实上,除了如家、汉庭、7天之外,桔子酒店是携程系统内出来的创业者创办的第四家连锁酒店。

持续创业

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的吴海主修经济管理专业,早在1997年,他就创办了“商之行”机票酒店预订网络,在当时,这种在线模式还没有被市场所认可,不过吴海一直坚信这会是引领未来旅游酒店预订的新方式。

2000年,第一个收购机会来临,所罗门兄弟亚太区总裁看中了“商之行”,将其收购,吴海也获得了不错的回报。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他与在线旅游业的缘分并没有结束,后来成为中国本土最大在线旅游商的携程就在那时创立,吴海加入携程最早的创业团队。

“携程在当时是个新模式,但对我来说并不陌生,我本身的‘商之旅’就是做这个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手头有酒店预订渠道和系统资源。”吴海回忆道,从2000年到2001年,携程的酒店预订发展很快,从最初的每月200间房上升到了每月18万间房,并且实现了收支平衡。

曾参与季琦、沈南鹏、范敏、梁建章等一同创业,作为携程当时的负责市场营销、商业发展的副总裁,吴海原本可以坚持下去,然而,他却选择了离开。

“后来我与几个朋友创办了在线旅游的财富之旅,2004年这个公司卖给了新浪,当时新浪一直想把财富之旅和e龙合并,可惜国际旅游巨头Expedia先一步入股了e龙。于是2005年,新浪将财富之旅出售给e龙,我成为了e龙的销售副总裁。”

然而,不安分的吴海在e龙任职不到1年后便离开了,他一直想自己做点什么,这一次,他盯上了与在线旅游相关的连锁酒店业。

“我在这里不得不提一个人,就是以前携程的同事,现在7天酒店连锁的创办人郑南雁,我在2006年离开e龙打算做酒店时,其实根本不懂酒店,对市场也没有认识,于是我特意请教了郑南雁,他毫无保留地帮我分析了他们的模式和市场情况。”

郑南雁的分析让吴海认识到,连锁酒店业中经济型酒店已经趋于饱和,自己必须寻找新的细分市场定位,而中端酒店相对空白,假如加以个性化元素,将是具有竞争力的业态。于是,吴海的又一个创业新品,强调设计感的中端个性化连锁酒店——桔子酒店应运而生。

为艺术氛围多付50元

“桔子品牌的灵感来自于美国加州的桔子郡。”吴海曾住过桔子郡的一家私人酒店,酒店虽小,但简约、时尚,处处充满了艺术气息,包括走廊的壁画以及桔色的环境氛围,于是吴海决定将这样的酒店风格引入国内。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桔子酒店   投资   吴海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乐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1-0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桔子酒店近期获得2000万美元第二轮投资》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