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什么是服装专卖店的视觉营销!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什么是服装专卖店的视觉营销

  服装视觉营销是指将服装产品、形象或概念,通过视觉传媒,由可视的形态进行展示。服装专卖店的视觉形态除了服装本身之外,还有品牌形象、橱窗、展架、灯光照明、pop广告等等。它是多学科的综合体,涉及到建筑学、心理学、材料学和美学,同时也融入了影像、灯光等学科。本文主要探讨服装专卖店视觉营销的内容和原则。

  一、视觉营销的原则

  1、以企业经营理念为核心的原则。脱离了品牌理念、企业精神的视觉设计不利于品牌的长远发展。服装专卖店目的不仅仅是卖衣服,还要给消费者一种品牌文化和生活方式体验,从而使其在精神上对此品牌产生依赖,以至成为该品牌忠实的消费者。

  2、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如今的服装零售陈列展示从以销售为导向的展示转变为以顾客为导向的展示,处处体现“以人为本”的原则,用充满人性的设计来使消费者接纳,使人感到被关心的亲和感。符合人体工程学,符合消费者的购物心理、方便购物是促成销售的关键。

  3、民族及地域的设计原则。根据地域和民族的传统习惯及思维模式不同,在美感、素材、语言沟通上也存在着差异,所以应该考虑带有民族特色的设计,才能被人们所认同,进而才能赢得世界的认同。

  4、简洁的设计原则。现代设计有着多种变化,包括由繁至简,由具体符号到抽象符号,而简洁的设计便于视觉识别,简洁就是时尚,这与现代生活方式高效性、高节奏性相一致。

  5、变化的原则,如由静态到动态等丰富变化。时尚流行变化很快,也要求店铺经常有新的变化。动态展示效果比静态的更明显,一些服装品牌开始在卖场做新品发布会。

  6、环保的原则。环境保护是全球共同话题,人口的膨胀、工业的发展使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注重环境保护是社会的职责,因此设计提倡环保的原则。

  7、习惯性设计原则,指兼顾视觉识别符号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习惯性原则,在不同的文化区域有不同的图案及色彩禁忌。如猪的形象不受某些国家和民族欢迎。

  二、视觉营销的基本要素

  1、品牌标志。品牌标志是专卖店的核心视觉要素,一般要求造形单纯、能传达品牌的理念、经营的内容、产品的特性等信息。依据服装的类型设计商标,做到简洁鲜明、引人注目、易于识别。利用点、线、面、体等要素造型,来塑造独立于各种具体事物的美感。例如耐克的标志给人速度感和力量、这正是体育运动的一个特征;另外标志必须不断宣传,广泛使用,保持稳定性、一贯性,让公众熟知和信任。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服装设计师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5-0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什么是服装专卖店的视觉营销》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