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2008年中秋节月饼营销主题猜想!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2008年中秋节月饼营销主题猜想

  今年,是一个很特殊的一年,有着更多的喜悦,也承载着全国的悲伤。08奥运会北京让全国沸腾,振奋人心。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地震是全国人民心中永远的痛,为国家之大灾、国民之大殇、人类之大难。在灾难面前,五千年的中华民族并没有被压倒,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国人民的心与四川人民在一起,我们挺过来了。

  根据焙烤食品糖制品工业协会调查,08年中秋月饼消费市场约在80-100亿元左右。这一块蛋糕必将会引起众多厂商家抓住的热点。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之夜悄然而来,月是故乡明,正在万家团圆日,人们在品尝月饼的美味的同时,更盼望着是家人团圆,平安和美。今年的月饼格外的甜,这其中载有太多的情感和希望,不管是喜与悲都是人们真实的情感流露,如何把这一种情感有效融合,我们的月饼宣销策略该如何制定呢?

  可以预测今年的月饼的营销策略上肯定有几下几大突破;

  平民月饼“深入人心”

  从包装和价格上看,今年的月饼将是最务实,价格适中的一年。国家对月饼价格和包装作了强制规定,随着环保之风兴起,包装趋向简单化,使得简装月饼成了主角。武汉食品行业协会组织的网上调查中发现,在本地月饼品牌中,廉价的散装月饼仍然是消费主力军,高达4成受访者表示,更愿意选择“本地散装月饼”,原因是“价格便宜实惠”。

  从渠道上说,大量的月饼随着高档饼屋和蛋糕店的“圈地跑马”,在销售窗口上更贴近于消费群体。渠道的多样化促使月饼不再奢侈和时令,只要消费者有需求,月饼就会是早餐桌上一块可口的营养早点。

  “绿色月饼”将成为市场走势

  对消费者来说月饼发展趋势仍然是健康两字。低聚糖月饼、减肥月饼和素月饼开始走俏江城,不少年青女性和老年人群都表示愿意尝试新式月饼,07年元祖的“冰月饼”,扬子江的“武昌鱼月饼”,以及中百引进的“阿尔发无糖月饼”都打出了独特的概念,广受本地消费者欢迎,每年的归元寺推出的素月饼也是供不应求,而据武汉中秋琳琅网的总经理袁学军介绍,今年在月饼定购方面,也出现了新的需求亮点,不少大型团购单位向琳琅阁预定含有本企业文化和主题的个性化月饼,在承接个性化月饼的制作时,团购企业纷纷提出减少油脂和含糖量,预计清淡、口感新鲜的“小个”月饼今年将大受欢迎。

  月饼的核心主题紧跟时代

  从月饼的出现至今,月饼都是一个情感寄托,情感与文化,亲情与团圆,这是一个意识主流,从上海焙烤食品会上传来的消息,今年有不少厂家都提出了赈灾月饼,以支援灾区人民。同样,马上面临的奥运月饼是首当其冲,这是全世界关注,全国人民的举国之喜。面对赈灾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和奥运会所体现出来的拼搏体育精神,围绕这个主题正让很多食品策划人忙得不亦乐乎。

  渠道还是关键因素

  在今天的营销界里流行着一句话,得渠道者得天下。从个性化需求和团购上看,网络和专业化的月饼销售公司已经成为人们货比三家的首选方式,如一直领跑于武汉网上月饼团购的武汉中秋琳琅网,今年更是重磅出击,在网页版式是全新改版,以网上800,callme的即时呼叫为需求者提供随时服务,同时加大纸介传媒武汉月饼信息报形成互动,以“月饼黄页”和专业月饼网站双重锁客户群体。

  在武汉的月饼渠道战中,还有一种最新的月饼销售平台已经调试完毕,由武汉中秋琳琅网发起和推广的全国首家月饼销售呼叫中心,以远程网络电话为载体的电话销售系统为卖月饼开辟了一条新的蓝海之路。看来,08年的月饼销售渠道之战是个性十足,层出不穷。

  品种丰富得出乎人们想象

  月饼不再是情感文化的载体,反而是食品和饮食时尚的新载体,水果月饼、野菜月饼、雪糕月饼、巧克力月饼、冰淇淋月饼、海鲜月饼已经在很大的程度上丰富和延展了月饼的内涵。比如以奥运会为主题的五连环的奥运月饼,就可以用五种颜色的馅进行匹配,无论是形状,还是颜色均与五环相同,概念与产品自然相辅相成,消费者顺其自然地就接受了产品的附加含义和价值。还有以中国民俗文化内涵的中秋月饼,为热恋中的男女制作了双子合月,一块月饼两人共享。

  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月饼已突破了传统节日食品的束缚,所延伸的产品链丰富得出乎人们想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7-2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2008年中秋节月饼营销主题猜想》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