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片区销售经理如何把握营销上细节与宏观的关系!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片区销售经理如何把握营销上细节与宏观的关系

在紧抓单店提升的现阶段,片区经理作为公司下派市场的“监察巡视人员”,直接关系到企业价值观、品牌文化、公司战略和营销政策等能否执行渗透到一线的问题,片区经理这个兼顾细节与宏观的岗位角色,如何发挥得更加出色呢?

案例1:某日集团营销公司W总对片区经理Y说“片区市场整改巡视的时候,一定要在办事处团队建设、门店运营细节如陈列、库存管理、店里灯光、销售量、价格策略、导购员销售技巧等方面加以提醒并整改,帮助分公司成长”。片区经理Y问之:“W总,上次C区的整改我发给您看了,从组织架构、秋季订货会安排、分公司管理制度、员工岗职界定、物流管理、市场规划等方面对D区进行宏观规划,想听听您的建议,谢谢。”W总说“这个我看了,但做得还不是很细”!又某日,片区经理Y从M区市场出差回来,把该省的一些市场现象从细节方面加以总结,有近万个字,并发给W总看了,希望W总能指正,不料W总却说:“你必须从宏观上把握市场,不能太微观了,太微观是没有用的”!

一般领导回答或交代下属的话只是几个字,因为领导一般比较忙,没有时间;二者领导对细节的事不喜欢过多的展开,领导本来就是善于把握宏观注重结果的人物,因此,领导讲的话,因为言简意浓,其间的含义是需要片区经理自己去努力领会,悟性高的人往往会心领神会,赢得领导的赏识,被部门委以重任;马马虎虎的人是混不了很长日子,甚至避免不了被上司淘汰的命运。

笔者认为,上述W总的两次回答,第一句是说片区经理做得还不是很细,第二句是说片区经理太微观是没有用的,好象是矛盾的,其实W总是要求片区经理具备把握细节与宏观二者关系的能力。

什么是营销上的细节?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可以从网上或书店找到成堆的回答,不作重复,笔者这里估且认为这种细节就是一线团队分工操作的事情这就需要片区经理为“操作的事情”定好需要遵守的制度、流程、标准等规范化的问题,细节对品牌的贡献就在于品牌不仅仅是宣传广告的粗化攻略来获得消费者的暂时性认知,而且要通过过硬的细节管理去积累品牌在顾客心中的诚信、爱心、方便和服务等元素。什么是宏观?也暂且认为宏观就是相对的市场单元提供规划运营的系统方案和相应潜在的市场预警分析。片区管理上的宏观对品牌作出的贡献就是跳出自己看竞品,跳出企业看企业,跳出行业看行业,能够从产业链的层面为品牌的发展提供建议,以减少细节操作上的失误与风险。

因此,作为一个片区经理,把握细节与宏观的关系,确实是营销公司片区经理必须具备的一项基础功。那么,如何把握细节与宏观的关系呢?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销售经理   片区销售经理   营销  
来源:中国营销传播网
作者:郑锦辉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片区销售经理如何把握营销上细节与宏观的关系》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