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换个视角看中小企业的奥运年!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换个视角看中小企业的奥运年

 “你买到奥运门票了吗?”“你买的是开幕式的票吗?”……自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身边朋友谈论奥运的话题逐渐由之前的奥运工程转移到奥运门票难买上。奥运距离我们这些普通老百姓越来越近了。

  与此同时,有另一群人也在时刻关心着奥运话题,不同的是他们关注的焦点——奥运效益。他们是将奥运看作经济增长点的一群人,是试图在奥运前后过程中开拓发展的大中小企业。

  我们归纳一下可以发现,为数众多的大中小企业正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地施展自己的绝技,试图搭上奥运的班车。前不久,宏碁(Acer)对外宣布将从2009年起成为奥运全球合作伙伴(TOP赞助商)。毫无疑问,这是大企业的玩法,因为要成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需要在4年时间内花费0.7~1.2亿美元,这还不算期间围绕奥运展开的营销支出,而后者往往是前者的1~3倍。

  而对于为数众多的中小企业来说,这样的玩法显然并不现实。他们更看重的是这场巨大的世界性聚会带来的的增长机遇,如奥运筹备期间城市基础设施的建设带动了建筑、建材、通讯、环保、综合技术等多个行业的发展。奥运会举办期间,社会服务业、餐饮业、商业等也将面临巨大的需求增长。

  从奥运经济中分一杯羹,对中小企业来说并非遥不可及,而他们也显然不想错过奥运经济的快车。类同于扎好马步是练习武术的第一步,中小企业要发展也必须将自己的“架子”搭建起来,才能有空间施展拳脚。

  受益于奥运经济,中小企业赶上了采购的好时机,各类设备供应商都在开展奥运促销。以电脑为例,除了一大批因奥运带来业务增长的中小企业急需采购电脑,不少中小企业也在这个时候选择更新、淘汰旧电脑以提升企业形象。谁知道奥运之后还有没有这么大力度的促销呢?商用电脑商场的促销成了马拉松终点前的最后一个水站,中小企业选手只有喝下这杯水,才能有更充沛的实力冲刺2008。

  笔者留意到,以联想扬天为代表的PC厂商们从去年开始也进一步加大了对中小企业市场的投入力度。2007年6月30日,联想扬天中小企业科技奥运快车伴随奥运火炬一同亮相上海、广州两地,揭开了为期两年、主题为“为奥运喝彩,为企业加油”巡展活动的序幕。紧接着,推出联想扬天奥运特供机。“分享奥运精神打开胜利之门”,去年9月,联想启动区域掘金计划,开拓区域中小企业市场。而今年开始的春促,联想更是首先发力,推出了“桌面顾问服务”软件支持,凡购买扬天电脑A、M、E系列任意1台者,用户自购机注册之日起一年内可享受由联想提供的10次标准软件相关服务。

  与老百姓们关心的“你买到奥运门票了吗”不同,中小企业更关心的是“你为奥运做好准备了吗?”

  于是,今年的商促因为奥运的临近而更显火爆了。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极大的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给很多中小企业提供了进一步发展的商机,同时也有很多人瞄准了奥运商机在这时开始开公司创业。自去年以来,商用PC市场异常火热,商用电脑市场甚至如同黄金周期间的家电市场一样火爆。

  经常去中关村转悠的人会发现,虽然现在并不是什么节假日、黄金周,但“村里”卖商用电脑的经销商们却并没闲着。来来往往的顾客中,有相当一部分都是前来采购设备的中小企业主。

  奥运年来了,他们是时候武装起来了。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6-0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换个视角看中小企业的奥运年》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