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钱永健简介 钱学森堂侄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钱永健简介 钱学森堂侄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

钱永健简介 

  钱永健(英文名:Roger Yonchien Tsien )

  华裔化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医学院院士,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化学及药理学两系教授,中国著名科学家钱学森的堂侄。

   瑞典皇家科学院诺贝尔奖委员会于当地时间10月8日11时45分左右(北京时间10月8日17时45分左右)宣布,将2008年度诺贝尔化学奖授予美国华裔化学家钱永健,以及美国科学家OsamuShimomura和Martin Chalfie。他发明多色莹光蛋白标记技术,为细胞生物学和神经生物学发展带来一场革命。

  姓名:钱永健
  英文:Roger Tsien,罗杰钱
  性别:男
  出生:1952年
  生于:纽约
  国籍:美国
  祖籍:中国浙江杭州
  堂叔:钱学森,中国导弹之父
  哥哥:钱永佑(Richard Tsien),斯坦福大学教授、曾任生理系主任

  荣誉:
  16岁即以金属如何与硫氰酸盐结合为题获西屋科学天才奖 (The Westinghouse Science Talent)

  20岁获哈佛大学学士(化学和物理,Witha National Merit Scholarship)

  剑桥大学博士及博士后(生理学)

  曾获沃尔夫奖(Wolf Prize in Medicine,2004),全美化学学会,蛋白质学会等多项大奖

  钱永健1952年出生于美国纽约,在新泽西州利文斯顿长大。钱永健的家族可谓是“科学家之家”,家中有多位工程师,他的父亲是机械工程师,舅舅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工程学教授。

  钱永健小时候患有哮喘,只能经常待在家里。他对化学实验感兴趣,常常在家中地下室里做化学实验,一做就是几个小时。16岁时,钱永健获得生平第一个重要奖项,也是美国给予高中学生完成科研项目的最高奖:西屋科学天才奖,当时他研究的是金属如何与硫氰酸盐结合。

  钱永健后来拿了美国国家优等生奖学金进入哈佛大学学习,20岁获得化学物理学士学位并从哈佛毕业,接着前往剑桥大学深造,1977年获得生理学博士学位。

  1981年,钱永健来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并在这里工作8年,成为大学教授。1989年,钱永健将他的实验室搬到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现在他是该校的药理学教授以及化学与生物化学教授。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0-09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钱永健简介 钱学森堂侄0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