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红杉资本沈南鹏:企业不能拔苗助长!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红杉资本沈南鹏:企业不能拔苗助长

我就像很多中国创业者一样,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黄金10年,大家发展都比较快,快当然是好事,但是快也会带来代价,会丢失很多东西。企业不能拔苗助长,对于一个人来说,人生的阅历也最好是逐渐积累的。

我有时倒过来想,当年能不能走得再慢一点。当然今天既然已经走到这里,那就看能不能补上一些缺失的东西,包括对中国本土企业的理解;在投资方面,能否用更稳健的方法去管理我们的投资节奏;在具体的投资判断上,反思我们投资哪些公司时调查工作没做好或者判断失误。

有时我们很幸运,尽管调查没做好,投资还是成功了,但不能依赖这种“运气”。反思可以不断提升投资的能力,但永远谈不上满分。

我很幸运能找到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在过去的二三十年里面,不断地学习,不断地纠正错误,不断地提升自己。

注:原文首发于2009年7月16日,来源于南方人物周刊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沈南鹏   红杉资本  
来源:南方人物周刊
作者:南方人物周刊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红杉资本沈南鹏:企业不能拔苗助长》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