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泡泡网李想:父母的开明成就了今天的我!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泡泡网李想:父母的开明成就了今天的我

教育部的统计,2008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达559万人,2009年高校毕业生规模达到611万人,比2008年增加52万人,再加上前两年未就业的毕业生,总数将达到800万以上。同时从去年前半年以来,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雪上加霜,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去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促进以创业带动就业,有利于发挥创业的就业倍增效应,对缓解就业压力具有重要意义。”为更多的毕业生提供了新的选择机会。

但让更多学子较为困惑的是,大学毕业到底何去何从,或为创业面临太多的压力而焦虑,或为人生规划不知所措而茫然,或为未来就业无望而无助。为了让能够给更多的高校学子创造认识自我,获知社会的平台,80后创业典范澳信传媒副总裁李想6月18日走进西安交通大学,与许多有志于创业的学子进行经验交流,同时也为即将毕业的高校学子人生规划提供参考。

1999年默默无闻的高中生李想,就开始经营起自己的事业;2000年,注册泡泡网并开始运营;2001年下半年,从石家庄来到北京,开始“正式的商业运作”;2005年,从IT产品向汽车业扩张,创建汽车之家网站;2006年5月,被评为“中国十大创业新锐”,曾被凤凰卫视《鲁豫有约》、CCTV《对话》、《南方周末》人物专版及东方卫视《财富人生》等400多家媒体进行跟踪报道。

2005年,经过6年的创业,PCPOP成为国内第三大中文IT专业网站,市场价值达到2亿;2008年7月,泡泡网与皓辰传媒一起加入全球500强澳洲电讯,新整合自后公司名称澳电信思促销产品 主营产品)传媒,李想任副总裁之职,成为最具影响力“80后”新锐。

本次“创业之路”报告会将在北京大学、武汉大学、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华东理工及西安交通大学等七所高校巡展,首战在西安交通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一楼报告厅举办,报告会为两个小时,分为经验分享和互动两个环节进行。在报告会之前80后之窗及《学子报道》特别对李想做了个人专访。

李想,父母的开明成就了今天的我

记者:你高中毕业后没有上大学而去选择创业,家里的父母有没有阻挠或者反对?

李想:我的父母还是比较开明的,他们一直都很遵从我的意见。所以才成就了今天的我。相反现在很多的父母和老师是聪明孩子的最大杀手,聪明的孩子不会循规蹈矩,所以他们注定不满足格式化的教育,现在网络这么发达,孩子们在接受多元化的知识的同时,本身就成熟了很多,但是父辈们还是用老套的思路来制约孩子,这是很不可取的。

记者:您觉得您在创业之初和现在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李想:如果要说变化的话那一定是十年的经历、以及成长的这一段过程。对于做人做事我还是保持着自己最初的本性,没有太大的变化。

记者:据我所知,您曾经接受采访时说过自己开车又快又稳,那您认为自己做人也是不是这样呢?

李想:不一样,很多时候我做事有些凭兴趣使然。

记者:很多人都很好奇,您在工作之余是怎样的一个人?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李想  
来源:80后之窗
作者:詹岩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2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泡泡网李想:父母的开明成就了今天的我》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