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河南禹州市农民种植花菇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河南禹州市农民种植花菇走上致富路

不久前,禹州市范坡乡岗娄村的一个农家小院里,刚从泌阳县大乔庄花菇市场卖菇归来的娄红占和其他几位农民,数着手中卖菇赚来的几千元钱,脸上绽开了花。

娄红占是一个年轻的农民,因父亲年迈,母亲去世早,他早早就成了家里的台柱子。几年来,娄红占和其他农民一样,干着土里刨食的营生,几亩责任田里,小麦收了种红薯、烟叶,红薯、烟叶下去了还种小麦,虽然产量在不断提高,可收益却不见增加。总结自己几年来的种植经验,娄红占发现,如不调整种植结构,发家致富就是句空话。因此,为了寻找致富门路,他订阅了《许昌日报》等报刊丰富自己的信息与科技知识,并结合自己曾种植过白木耳的经验,决定种植有广阔外贸市场和发展前景的泌阳花菇。靠正确信息的引导,在自己的艰苦努力下,他第一年种植花菇3000袋,获利5000余元;第二年又种植3000袋,获利 13000余元。在他的影响下,岗娄村农民也开始试种花菇,走上了致富路,全村花菇种植规模也在逐步扩大。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花菇   娄红占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14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河南禹州市农民种植花菇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