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校企联姻做强茯苓产业 带动6万农户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校企联姻做强茯苓产业 带动6万农户致富

7月20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与湖南补天药业有限公司在怀化君源华天大酒店举行中国茯苓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合作签约仪式。湖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院长蔡光先教授与湖南补天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戴甲木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易鹏飞,副市长谢宏有等领导见证签约仪式。

湖南补天药业有限公司是从事茯苓产品加工的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目前已有7个产品获国药准字,主导产品有茯苓多糖口服液、补天胶囊、茯苓饮片等。蔡光先教授是我国著名中医药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南省首届科技领军人物、我市科技专家顾问团专家。此次,双方经市农业产业化局、市科技局积极协调,开展的合作项目,是集科研、加工、贸易和基地建设一体化的农业产业化项目,对于提升我市医药产业技术水平、带动经济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易鹏飞指出,此次签约是在全球金融危机的背景下,校企双方寻求发展、实现共赢的重要合作,是我市加快对外开放、提升农副产品加工水平、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的重要成果。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服务,搞好配合,把产学研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易鹏飞强调,要牢牢把握怀化中医药产业发展的重点,一是要把研发与产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二是要着力培育适应技术研发合作、产学研一体的具有竞争实力的企业;三是要切实加大原料基地建设。力争以茯苓产业的发展作为突破口,促进怀化中医药产业的发展,为实现怀化后发赶超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中国茯苓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合作项目主要有8个方面的内容:建立年产1000万包激光诱变优良茯苓菌种研究所;建设年产3000万支国家一类抗肿瘤新药——羧甲基茯苓多糖注射剂生产线;建设年产7000万支茯苓多糖口服液生产线;建设年产10000吨茯苓饮片生产线;建设年产10000万吨茯苓多糖免疫型饮料生产线;建设年产2000吨茯苓保健酒生产线;建设10万亩茯苓种植基地;制定茯苓产品质量标准。整个项目建设期为5年,总投资1.96亿元,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18亿元,实现利税5亿元,安置就业5000人,带动6万农户致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茯苓致富  
来源:湖南网
作者:湖南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校企联姻做强茯苓产业 带动6万农户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