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乐昌推广巴西蘑菇种植 寻找农民增收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乐昌推广巴西蘑菇种植 寻找农民增收致富路

近日,记者来到乐昌秀水镇秀源果菜流通合作社的15亩蘑菇种植基地进行采访。一走进蘑菇种植基地,马上闻到一股蘑菇特有的香味。这些蘑菇呈伞状,菌盖浅褐色,菌肉白色,菌柄长5~13厘米,粗1~2厘米,有菌环。这些长势良好的蘑菇,便是秀水镇最新引进的一个蘑菇品种——学名姬松茸又称为巴西蘑菇,松茸菇,抗癌松茸等,该菌原产于北美南部和巴西、秘鲁等地的草场上,因其原始种取自巴西,所以商品名拟称巴西蘑菇。其脆嫩滑爽,美味可口,营养成分较高,其菌蕾肥厚,菌柄肥整,以其浓味,可口鲜甜,倍受国内外消费者喜欢。

目前,该镇种植的巴西蘑菇长势良好,每平方3个月内可产出8-12斤,生蘑菇市场价可达6-8元,干蘑菇达65-70元,每亩毛利可达2.6-2.8万元左右,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相关连接:姬松茸(巴西蘑菇)品种介绍及栽培

姬松茸的商品名叫巴西蘑菇,是一种食药兼用的食用菌。该菇起源于巴西,在我国的引种已完全成功,其栽培技术也已经完全成熟。目前国内栽培地区主要集中在福建和江苏等地,其他地区不妨也一试这个致富好项目。

姬松茸菌盖肥嫩可口,带有杏仁味,味道鲜美,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姬松茸富含糖质、蛋白质和人体必须的氨基酸,含量为香菇的2倍以上。经常食用姬松茸子实体对防癌抗癌,降血糖、血压、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抗血栓等都有神奇功效。

一、经济效益分析

姬松茸栽培主要原料有稻草、棉籽壳、牛粪、麦麸等,成本极低廉。既可室内栽培,也可室外大棚栽培,每平方米投料15公斤左右,可收获6公斤以上鲜品,每16-20公斤鲜品可得干品1公斤,一年收3-4茬。市场上,鲜品价格每公斤6元左右,国际市场上,每公斤干品达90-120元。

二、栽培技术要点

1、培养料的堆制。

⑴栽培原材料。配方一:稻草42%、棉籽壳42%、牛粪7%、麸皮6%、磷肥1%、碳酸钙1%、磷酸二氢钾1%,另加原材料总量70%的水。配方二:稻草375公斤、米糠10公斤、鸡粪15公斤、碳酸钙8公斤、水700-800公斤。⑵堆料。一般在姬松茸播种前20天左右堆料。一般堆后第4天进行第一次翻堆,同时加入磷肥。第一次翻堆后4-5天进行第二次翻堆,加入石膏粉和碳酸钙。

2、二次发酵。将培养料含水量调整到70%左右运至菇房或菇棚,上架或铺床,培养料的厚度约为20厘米左右

3、播种。二次发酵结束后,待料温降到25℃以下进行播种,把菌种掰成鸡蛋大小,在培养料中挖深约10厘米的接种穴,每隔断20厘米挖接种穴一个。接种量按3.3平方米用750毫升容积的菌种3瓶,接种量约为干料的6%,最后在料面上撒播一层菌种,播完后,轻轻压一下,以免影响发菌,最后盖上薄膜。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巴西蘑菇   蘑菇致富   农民致富  
来源:乐昌电视台
作者:乐昌电视台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乐昌推广巴西蘑菇种植 寻找农民增收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