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致富新门路——稻田养泥鳅一亩赚一万!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致富新门路——稻田养泥鳅一亩赚一万

“我们的泥鳅在韩国、日本、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大受欢迎,有多少出口多少,一直都供不应求。”近日,指着公司在邛崃市水口镇的百余亩泥鳅(黄鳝)标准化出口示范基地,四川英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春自豪地说。张春告诉记者,除了在当地通过土地流转承包的105亩水田外,公司已经和水口镇曙光村300多户农户签订了100多亩的泥鳅养殖合作协议,免费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3月5日,记者来到邛崃市水口镇曙光村,水产养殖基地在黄灿灿的油菜田边分外显眼。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黄鳝泥鳅都已经打捞完,下一批要在四五月温度高起来的时候才下苗。“韩国、日本等地的消费者喜欢吃泥鳅黄鳝,本地市场又满足不了需求,这就为我们提供了商机。金融危机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我们的销售,基地的泥鳅黄鳝供不应求。”说到公司的销售情况,张春一脸自豪。靠土地流转的水田生产的泥鳅量远远不能满足需求,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春采用公司加农户的模式,由基地垫资提供种苗和饲料,外加免费技术服务,最后以每斤12元的价格从农户回收成品泥鳅。“相对泥鳅而言,黄鳝比较娇气,养起来更加费事,所以不推荐黄鳝给大家养。”

有了公司支持,养殖技术和销售渠道都解决了,当地农户都跃跃欲试。“他们基地养泥鳅赚了钱,这是我们亲眼看到的。听说稻田养一亩赚一千,要是净养泥鳅的话一亩可以赚上万,我准备今年先在稻田里试养一年,门道摸清了后就不种水稻净养泥鳅了。”曙光村二组的孙秀英被泥鳅养殖的高收益打动了。同村53岁的农民孙文祥同样对养殖前景充满期待,他掰着指头算起细账:“间养泥鳅一亩下苗一万尾却可以收入两千五左右,除去成本,还有一千余元的纯收入。他们公司不光包收购,种苗钱都可以在卖泥鳅的时候扣,饲料钱我们都只需要给一小半,风险几乎为零。”水口镇人大副主席李中孝说,在曙光村,100多户农民都和孙秀英、孙文祥一样接受了稻田间养的形式,准备今年在种水稻的同时靠养泥鳅赚钱。(四川农村报)

相关连接一:致富新门路 重庆大足县泥鳅繁殖养殖获成功

为了认真践行科学发展观,4月18日,重庆市大足县农业局副局长刘祖宏利用休息时间,冒雨带领水产渔政站一行四人对大足县万古镇、中敖镇、高升镇等泥鳅养殖户进行了检查指导。

万古镇、中敖镇等泥鳅养殖户4月初开始泥鳅繁殖,虽然在遇到了低温寒潮天气的影响,养殖过程中水温偏低,但泥鳅苗的成活率和长势还是非常理想。第一批繁殖的泥鳅水花200万尾,预计全县今年可以自繁泥鳅水花2000万尾以上,本月下旬开始即可对外提供各类规格的苗种。

泥鳅繁殖在大足县成功,对全县泥鳅养殖,特别是稻田养鳅具有较大的推动作用。泥鳅养殖给全县广大养殖户找到一条新的致富门路。

创业视频节目分享:泥鳅致富——别拿泥鳅不当鱼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泥鳅致富   稻田养泥鳅  
来源:588创业网
作者:编辑整理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7-27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致富新门路——稻田养泥鳅一亩赚一万》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