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山东莱州农民人工饲养野鸡增收致富 !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山东莱州农民人工饲养野鸡增收致富

日前,记者在山东莱州市文峰路街道山张家村看到,该村农民孙建玲养起了野鸡,经交谈了解,她养的野鸡是七彩山鸡,又名山鸡,虽经人工饲养,其野性仍较强,但生长快、产蛋多。雄性山鸡毛色艳丽,既有观赏价值,又可用于制作华丽高贵的礼服。 

七彩山鸡肉质鲜嫩味美,出肉率高,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微量元素,是高蛋白、低脂肪且兼有一定药用价值的珍稀野味食品,有动物人参之称。孙建玲介绍,山鸡具有很强的抗病能力,一般不发生任何疾病,饲养方法多种多样,采用最多的为室内、外圈养。小苗经过3个月饲养,体重公鸡可达到1.5-1.7公斤、母鸡1-1.3公斤,五六个月即可产蛋繁殖,年产蛋量80到120枚。饲料以杂食为主,玉米面、麸子、豆饼、菜叶、杂草等,或可自配混合饲料,也可用家鸡全价颗粒。 

目前,市场销售食用野鸡每只50到80元、小苗每只8元、鸡蛋每个2元,养殖效益很好。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野鸡致富   山东致富   农民致富  
来源:烟台日报
作者:烟台日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8-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山东莱州农民人工饲养野鸡增收致富 》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