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永顺县松柏镇百姓编藤走上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永顺县松柏镇百姓编藤走上致富路

2月17日,一位在永顺县松柏镇藤椅厂二十余岁的小伙子高兴地对笔者这样说道:“编织一个靠背藤椅23元,新手学习半个月后人均每日可织5个,收入可观呢,我不用再到远处打工去了。很多本地大中专毕业生到广东浙江一带电子厂服装厂打工,月薪只有1000多元,消费又高,不如到家门口干活,农忙时可以照顾家里,真是一举两得啊!”

松柏镇新办了一个藤椅厂,属浙江省嘉兴市新月家具厂藤椅分厂,创办者是本镇三十余岁的张宜平黄云夫妇,两口子在浙江打工多年,回乡利用外地资源技术在家门口办厂。该藤椅厂建在松柏镇政府门口街道对面的一个三层楼的新房子内。经营规模300人,报名有200余人,6日这天刚刚开业时已有50余人上班。

在二楼三楼的五六间房间中,笔者看到每个房间中有八九个人每人拿着个藤椅的靠背架子,或坐或站地正在穿编藤条,有说有笑地编织着,全是本地务工者。当中,多数是青年夫妇和年轻小伙姑娘,也有少数老年男女。编藤人员中有30余人是江浙广东一带外出打工返乡人员,其中有10多人是编过藤椅的,正好带新手。他们都为不要外出打工而很开心。藤椅厂的开办,家门口的编藤引来了街道附近许多群众的观看和好评。

据张宜平介绍,浙江新月大厂保证农闲时节原材料供应,在这里加工,计件算酬,会做的做半天玩半天挺自由。该分厂和附近高坪乡懂坪村分厂联营,目前懂坪村报名人员已有300人,本厂已有200人,报名人数还会增加。张宜平决定租用镇内坝溶村村小闲置的校舍和粮店空地空房做厂房。三年之内,力争有800人加入到编藤队伍中来,不再外出打工。

松柏镇是永顺东南一个高寒山区,偏僻贫困。改革开放三十余年,外出务工人员近年每年达4800余人。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广东浙江一带许多企业不景气,农民工工资很低,务工人员深受其苦。随着新农村建设深入发展和科学发展观的落实,松柏镇经济发展变化很大,烤烟、水稻、猕猴桃、玉米、反季节蔬菜渐渐成为支柱产业,松柏经济繁荣了。农民工开始纷纷返乡创业致富。农忙时种稻种烟种菜,农闲时节在家门口编藤、做生意。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编藤致富  
来源:团结报
作者:喻柏雅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2-20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永顺县松柏镇百姓编藤走上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