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农家女子靠养梅花鹿致富!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农家女子靠养梅花鹿致富

刘利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农民家庭里,深深体会到了农民的辛苦。可她并不想像父母一样把一辈子的时间都放在种地上。学校毕业之后,她先是四处打了几年工,还开过出租车。

2002年初,一位朋友想同她一起做回收化工产品下脚料的生意,说挣钱很快,但前期的投资很大。急于改变现状的刘利二话不说,就把自己工作几年攒下来的一部分钱投资进去,不料等到货物全部收齐后,对方却把她"甩了"。

2002年夏天,为放松心情,刘利给北京朋友打了个电话,朋友在无意在之中说起了养殖梅花鹿,朋友和她详细的梅花鹿的介绍这让刘利心中充满了好奇。

于是她在网上查资料,偶然间看到央视科技苑栏目介绍刘伍权养殖梅花鹿的创业故事,很是感兴趣,决定亲自去九鹿公司考察,考察后,刘利就有了村创业的念头。家里人听说了他的想法后非常支持,九鹿鹿业为了鼓励其创业以最优惠的价格向他们提供种鹿,并赠送了养殖光盘和书籍资料以及技术援助。

经过半年摸索,他学到了一套喂养鹿的技术。可是他还感觉就凭这些技术知识来养鹿还很不全面,就又来到北京九鹿鹿业梅花鹿养殖公司去学习养殖技术,这次到了北京他开了眼,看到了更为科学的梅花鹿养殖方法,更为先进的管理模式、营销理念,不仅仅学习到了梅花鹿的配种繁育问题、驯养中防治疫病问题而且还学习到了鹿产品的深加工,自己已经可以加工鹿茸、鹿胎膏等产品。

2002年11月12日,刘利用打工多年积攒下来的和政府贷款共计20多万元钱从北京九鹿鹿业梅花鹿养殖公司买来了50只梅花鹿。这天,乡村男女老少来到他家里,大多数老人孩子还没有见过这花茸茸的东西。也有人说三到四,不相信山沟里能养活这东西。还有人说刘利是自己花钱胡折腾。只有朋友给他鼓劲,相信她一定能成功,不但自己养,还会带动周边的村民一起养殖。

2003年5月。刘利养殖的45只母梅花鹿已经产下43只小梅花鹿。朋友得知刘利养殖梅花鹿很成功,也过来参观,当朋友看到刘利所养的梅花鹿,他也竖起了大拇子,他没有想到刘利养殖的如此的好。刘利介绍说:这一切都得益于九鹿鹿业梅花鹿养殖公司的技术支持,从选种、选配、繁育、仔鹿饲养缺一不可。用刘利的话说“购买梅花鹿,选择好的厂家比自己努力更重。”

去年底,刘利终于买上了一辆属于自己的轿车。一个出身农村的女孩通过梅花鹿养殖,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不仅如此,刘李将养殖经验告诉前来咨询的乡亲。刘利说,自己富裕并不是终点,而是起点。她还要带领大家一起进行梅花鹿养殖,共同致富。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梅花鹿致富   北京九鹿鹿业  
来源:农博网
作者:农博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10-07-16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农家女子靠养梅花鹿致富》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