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宁海县特色水产养殖致富路!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宁海县特色水产养殖致富路

秋风起,蟹脚痒。九月,正是青蟹收获的季节,也是水产养殖户们较为忙碌的一段时间。近日,记者来到浙江宁海县越溪乡红旗塘,碰到了养殖户吴志掌,他正忙着与饲料公司的人清算今年上半年的账单,妻子顾亚君则在旁边清理蟹笼。

“今年受强台风‘海葵’影响,青蟹产量受到了冲击,但价格却较去年有所上涨。”吴志掌告诉记者,中秋节前后,青蟹收购价更是从原先的40多元/斤涨到了60元/斤,今年养殖塘单青蟹就能增加5万多元的收入。除此之外,塘里还混养着南美白对虾、小白虾等水产品,按照亩产1万元估算,吴志掌家42亩的养殖塘年产值能达到40万元左右。“收入比以前高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了。”妻子顾亚君表示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

闲聊中,记者了解到,吴志掌夫妇是越溪乡下对自然村人,2001年前,在当地开了一家铝合金门窗加工店。“做生意资金回笼时间太长。”正是这个原因,实干型的吴志掌决定“靠海吃海”,在2001年年底着手租塘养殖南美白对虾,成了第一批吃“螃蟹”的人。随后,经过不断摸索,从半路出家到养殖能手,吴志掌走的时间并不长。“今年,他还被评为我县第一批重点养殖示范户。”同行的乡干部陈世祥对记者说,别看吴志掌平时不善言语,但只要一说到养殖技术,他就会像变了个人似的。

“老吴还是个热心人。”听到我们的谈话,已算好账的饲料公司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进来,他说,刚才清算的饲料钱不是吴志掌一家的,而是周边16户养殖户的。“每年,老吴都会帮他们统一订购。”据了解,每到清塘、养殖、收成等关键时期,老吴就成了“香馍馍”,天天被周边养殖户拉着走。“‘海葵’过后,为了帮其他养殖户尽量挽回损失,他连吃饭的时间都贡献了。”旁边的一个养殖户如是说。

在越溪,像吴志掌这样的养殖户还有很多。据统计,该乡现有海水养殖面积5.3万亩,总养殖产量1.6万吨,总产值达2.9亿元。“从2008年至今,越溪乡以跳鱼节这个品牌建设为突破口,实现了打响越溪水产品品牌、推进海洋经济升级增效的目标。”该乡农业副乡长杨珍山介绍说,随着越溪海产品的社会知名度不断提高,更是吸引了大量县内外客商前来采购“银海湾”海产品,这不仅带动了当地农户增收,还促进了越溪养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浙江致富   养殖致富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12-10-15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宁海县特色水产养殖致富路》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