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一个小本创业者的几年创业经商经验分享!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一个小本创业者的几年创业经商经验分享

我的职业生涯中,曾经断断续续”兼职”创业经商过几年,这主要是与我所服务的工厂(生产与加工类似产品)有关,毕竟我是个不甘寂寞的人!

从卖过超薄随身听,MP3,VCD,到MP4,DVD,数码相机,再到DV, 数码相框,手机,有失败时的迷惘,也有成功时的喜悦!

静下心来认真思考,发现自己还是:只适合做工厂管理的顾问及培训,闲暇时,闭门深思写写文章(博客或写书),觉得得心应手,最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但创业经商的几年,确实也收获不少,哪怕是教训,辛酸,至少我尝试过!为了使正在创业或意欲做小本创业的你在创业路上少走弯路,在此做一疏理,也算是“经验教训总结”,但愿能使你有所启发:

1.失败的原因是“没有找到真正低价的产品,价格优势不能保持;产品质量没有保证;第一次进货太多,造成产品积压,资金不能回笼”。必须“迅速将积压产品出手,不求赚钱,只求尽快收回资金;重选一家价格有绝对优势而质量又有所保证的公司进货”;眼下很多OEM厂做知名品牌的贴牌生产时,一定会有尾数或尾单,只要你和其工厂的能拍板的人搞好关系, 价廉物美的产品就会”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2.任何产品都有它的产品周期,当它处于衰退期的时候,就要尽快找到替代品,以保证利润不会衰退;也就是说,产品要选当下流行的!

3.做短线产品,不要做某公司的代理,见好就收;

4.销售方式要灵活,要主动出击,采取低开销的方式,以保证利润的最大化;

5.遇到困难,不要放弃,多想想,总有办法;

6.对自己要有信心,看到的事情要说干就干,以免失去机会!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小本创业   创业经验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1-13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一个小本创业者的几年创业经商经验分享》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