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浙江80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起火锅店!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浙江80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起火锅店

与大多数80后的大学生一样,今年24岁的沈伟平乐观、自信。当许多同学选择一份安稳工作的时候,走出校门才4个多月的他毅然选择了白手起家,回家乡创业。

“年轻人么,吃点苦怕啥!”

沈伟平是浙江省湖州市洛舍镇东衡村人,2004年,成绩优异的他考入了内蒙古科技大学,就读生物工程专业。今年6月,小沈大学毕业了。按照父母的想法,儿子念了四年大学,应该考个事业单位或找份稳定体面的工作。可小沈却有自己的想法,他在内蒙古待了四年,看到那边的特色火锅店生意都还不错,于是他怀着创业之心在武康中兴南路上租下了300多平方米的门面,开起了一家名为“天睐”的特色火锅店。

“创业阶段,困难重重,一切都从头开始。”小沈告诉记者,开一家火锅店投入需要30多万,这对于刚迈出校门的他来说无疑是个天文数字。怀揣着大学打工时攒下的1万多元,加上从朋友那里借来的资金,开火锅店的资金总算解决了。小沈是一个认准了就把事认真做下去的人,火锅店的选址、装修、人员招聘、进货样样都是他亲历亲为。现在,他每天都要外出进货,早上五六点起床,去菜场进新鲜的蔬菜;隔几天就要去火车站接收从内蒙古运来的羊肉和牛肉,严把原料的质量关。中午、晚上客人多的时候,他还要帮忙上菜,招呼客人。有时候,等火锅店打烊已是两三点钟。尽管每天只能睡上四五个小时,回家累得不想动弹,但他还是乐此不疲。用他自己的话说:“年轻人么,吃点苦怕啥!”

未来道路“尝试不断超越”

“读大学的时候,我也开过一家小的火锅店,也做过美容美发,这应该是我人生创业路上掘到的‘第一桶金’。”小沈说,大学期间短短几个月的创业之路,虽然没赚到什么钱,但却给了他同龄人无法体会到的成长阅历,这也更加坚定了他自己创业的信心。

“开店并不代表成功,关键是要更好的经营下去。这就需要经营者具备忧患意识。”小沈心底也有了不小的计划。他对市场进行了仔细的调查,对市民的口味也进行了细致的研究,结合这些特点,小沈自创经营模式,他把内蒙特色的大块羊肉和有特色的洛舍鱼圆子带到了火锅店,他还打算根据季节不断变化品种。小沈心中的目标是用质量赢得顾客,打响“天睐”这个品牌,做出特色,他要在武康、新市等地都开出属于自己的“天睐”火锅连锁店。

“短暂激情不值钱”,小沈也想用马云的话告诉正在创业或是大学生创业,一定要持之以恒、坚持到底,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创业之路崎岖不平,但“这边风景独好”。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火锅店   80后创业   毕业生自主创业   浙江大学生创业   沈伟平   自主创业  
来源:互联网
作者:互联网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浙江80后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开起火锅店》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