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广西大学生蒋龙辉分享开甜品店创业的经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广西大学生蒋龙辉分享开甜品店创业的经历

提起明秀农院路的“下火堂”甜品店,广西财经学院校区里的人几乎无人不晓,并不是因为这家店有多神奇,而是这家店的老板是个当时正在读大四的学生。更神奇的是,这个店铺在大家眼里原本是个“死店”——商铺总是换老板。“下火堂”改变了这里以往开店存活期不超过一个学期的命运。

2007年12月,正是大四学生积极找工作的时候,蒋龙辉却在这个时候开了“下火堂”。小蒋说:“开一个店是我一直以来的想法,之前想过要在火炬路开家粉店、快餐店之类的,但是一直没有机会,偶然看见校门外的店铺转让就打定了这个主意。其实这个店从选门面到选行业到开业只用了两个月。”

蒋龙辉的“下火堂”投入了13万元,这笔钱是他边读书边做其他生意赚来的,没向家里要过一分钱。蒋龙辉的父母都是公务员,他是独生子,父母本希望他有份稳定的工作,最好也能考公务员。但天生有股闯劲的他,高中就滋生了创业梦想。上大学后,他先后做了不少小生意。先是自己在大学新生开学的时候卖生活用品,卖移动卡;后来就领头带同学做小生意,到后来经常代替货主到全国各地看货谈价格,以这种方式从中赚取不少佣金。到大三的时候,他已经积攒了一笔可观的积蓄,也不再需要家里给生活费了。

大二时,学校门口的一家甜品店一直生意冷清,细心的蒋龙辉发现后,满脑子都浮现一个甜品店的影子,一个个构思在他的头脑里到处乱窜……第二天,他直接找到这家甜品店的老板,对老板说:“我想给你的店做一个销售策划,如果我的策划使你的生意转好了,也不需要你给报酬,只需要你给我一张特殊的VIP卡,就是可以免费享用你店里甜品,如果不成功,就当我没做过这个策划,你也不会亏……”最终的结果是,这家甜品店的销售额增长了50%,蒋龙辉如愿得到了“VIP”卡。

现在,蒋龙辉自己的甜品店一直处于平稳营业中,去年1年就盈利7万元,这对于一个刚起步的小店来说已经是个很大的激励了。他经营这家小店有“秘密武器”:这个店在地势上有很大劣势。于是他精心地规划,以独特的口味、优质的服务赢得众多学生的欢迎,小店常常出现门口排长队打包的现象。蒋龙辉还时刻注意每个细节,常常询问顾客对甜品的评价和建议,顾客不满意马上另外免费送上一份。

他经常会及时查漏补缺,比如当得知顾客感觉店面空间过小,他就想办法将厨房往内移,多出来的位置又多添了两张桌子;他觉得店里太单调,就将桌子、吊灯换了款式;他去外地游玩注意到好的甜品,回来就自己学着调制。如今,挂在他们橱窗上一副大的“雪蛤木瓜”的宣传画,就是他店里自己调制的新口味。蒋龙辉说,要想经营好,就要学着不断改进,不断给顾客制造新鲜感。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甜品店   广西大学生创业   蒋龙辉  
来源:互联网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9-04-2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广西大学生蒋龙辉分享开甜品店创业的经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