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团队管理技巧:如何提高主管的领导能力!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团队管理技巧:如何提高主管的领导能力

一个只知埋头苦干而不顾团队的主管,绝不是一位优秀的主管。一个不懂得帮助主管提升管理能力的领导者,绝不是一个优秀的领导者。

“培育领袖人才有赖于我们身先示范。”(约翰·麦斯威尔/John C.Maxwell)。领导者必须对团队成员的工作成果负责任,也要对成员的前途发展负责任。

在带领团队时,领导者必须思考如何协助成员在团队中发挥其长处,在成员面对困境时如何适时适当地给予协助、给予教导,尤其对于带领工作团队的主管,更需花费心力去做教导,让他可以胜任带领工作团队的任务。

领导者在带领团队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忙于自己的“工作”而忘记团队的主管。那些主管大都是求好心切想在工作上有表现,自己投入太深而没有思考到自己真正的职责。一个想独揽所有工作而不整合团队力量的主管,最终的结果必是累坏自己而得不到同仁的支持。面对此情形,领导者必须扮演好良师的角色,适时地教导主管,让他能发挥领导的功能。

全美第一大DIY店Home Depot的管理特色,最为人称道的就是领导者运用走动管理到各店去巡察,并适时地对主管进行机会教育,以提高主管的管理能力。有一次创办人之一的肯·蓝高(Ken Langon)到一家分店巡点时,召集了十多位卖场同仁到休息室闲聊,其中有一位同仁提到最近的绩效考评的结果,感到很不开心。

蓝高对他说:“我没有资格与你谈论此一问题,但公司对此类设计了公开而透明的申诉管道。首先,你可先找所属部门的主管,若不能合理解决,再找副理,再上去才是找店长。透过此管道你便能发现他们对你是如何评比的。”

这位同仁听了回答:“好吧,我可以找部门主管谈谈,找副理谈谈,但我不能找店长谈。”蓝高听了大吃一惊,立即追问其原因,这位同仁回答说:“在我们这家店,有个规定,有问题时,不准找店长谈。”

蓝高感到非常不解:“真是遗憾,我想店长八成是忙坏了。不过,这样好了,这是我的电话,希望各位将我的电话记下,并且告知所有的同仁,若是大家有了问题但是因为店长忙碌而无法解决时,请打电话给我,我会和各位一起来想办法解决问题。”

接着蓝高又适时进行了机会教育,希望同仁们能学习向上管理,在做完上司交办的事时,一定要问:“我已经按你交代的做了,现在请告诉我,此举如何能够帮助我为顾客提供最佳服务?”如此,才能让上司将重心放在你们的真正使命上。不要忘了,你们真正的使命就是:把店里的商品卖给进门的顾客,为顾客提供满意的服务。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团队管理技巧   领导能力  
来源:管理技巧
作者:未知
点击:
发布日期:2008-12-01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团队管理技巧:如何提高主管的领导能力》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