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网欢迎你!588创业网—东北女孩闯荡京城六年的经历! 创业网QQ群:58624974|收藏588创业网|设为首页

东北女孩闯荡京城六年的经历

查看更多精彩图片

       我是2000年来的北京,当时来的时候很难找工作,一直奔波了两个月才找到一份做业务员的工作。当时很不去上班,因为觉得自己是堂堂大学生,怎么能去跑满大街拉广告呢?但是看着口袋里仅剩的100多块钱,咬牙坚持了下来!记得那时的北京城沙尘暴天气特别大,但是为了下个月的房租,硬是在漫天的黄沙中一天天的奔跑。

       跑广告的第一个月,中暑了两次,因为天气太热。到月底的时候,拿到了第一个月拼死拼活赚来的提成,1800元。是广告部拿得最多的一个人,看着那叠钱,只有一种感觉,想哭。当然,拿到钱的第一件事,就是去交房租。那时为了省钱,住的地方离城区很远,但离机场挺近,叫草场地,哈哈,大家都知道吧?一个月房租220元,一间平房。因为是一个外地人,年纪很小,很容易受欺负。

       呵呵,因为在报社是一个新人,但第一个月的成绩很好,所以引起了很多老业务员的不满。记得有一天我跑完广告刚回到业务部,有一个30多岁的老业务员一直用很奇怪的眼光打量我,我就问了她一句:高姐,您找我有事吗?她马上怪里怪气的说:哦,没事,你今年才20多岁吧?身材不错,长相也不错,你干吗这么辛苦干这个工作啊?那时很单纯,根本不知道她话中的意思,很开心地问她,不干这个干什么呢?她怪里怪气地说:你们东北有很多女孩子不都去做小姐了吗?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根本没想到她会说这样的话,我顺手拿起桌子上的一本书,很响亮地给了她一个耳光,然后,对她说,以后说话要看人,不然容易挨打!然后很干脆的走出了那间报社,同时,也结束了我的第一份工作。

       走出报社,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失业了,看着人来人往的大街,心里突然涌起一股豪情,徒步走到亮马桥上,看着来往的车辆,我对自己说,我会好起来的,要比她们都强。

       那年我20岁,哈哈,从第二天开始,我又开始了漫长的找工作的旅程。后来我在中旅大厦的一家广告公司找到了一份跑业务的工作,月工资600元+提成。辛苦的工作了3个月,得到了公司经理的认可,那时正赶上娱乐信报创刊,我大胆的提出了包版的主意。经过勘查,公司觉得可行,让我负责这个版面,同时部门独立运作,自负盈亏,由此我开始了辛苦的“创业”。

       那时,很辛苦,也没有什么钱,整天吃炒饼(大家都知道吧?),一块五一盘,能吃得很饱,和跑业务的同事一点都不敢松懈,很怕亏钱。终于熬出点眉目,第一次上版的时候有了60%的广告量,但也只是够交包版费,第一个月根本就没有一分钱的收入,因为和公司讲好的自负盈亏,所以连底薪都没有了,所以,当时的情况很艰辛,还好第从第二个月开始,有了一点盈利(那时已经开始能赚2000多元了),但是因为经验不足,在广告业务刚刚好转,收入有点增加的时候,报社把独家包版权签给了另一家广告公司。就这样,我又一次的失业了。

       当时的苦恼,除了工作上的,还有生活上的。因为住在很偏僻的地方,而且那个地方又都是外来务工人员,人员很杂,工地的小工、卖鞋的小贩等等什么人都有,而且还有专门骗钱的人也有,好几次看见地上有个钱包,走在前面的人捡起来了马上就有很多人围上来要钱,说钱包里有多少多少钱,现在不见了等等,不给钱就一顿好打,那是的日子简直是可以用毛骨悚然来形容。

       是啊,想起过去有时都会感觉到很痛苦,不知道那段最艰难的日子是怎么过来的。

       还好,坚持过来了。那时接二连三的失业快让我没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那个时候也最怕听家里人的声音,所以,在最初那段最艰难的日子里,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我没有和家里联系。

       当时去得最多的地方就是国展招聘会,毫无目标的发放着自己的简历,希望找到一份工作,能够在北京生存下去。

       后来,毫无目标的我在一家建筑公司找到了一份工作,是在市场部跑业务,可以值得高兴的是,那份工作我有了一份稳定的工资,每月1500元+提成,那时对我来说1500元的稳定工资足以让我满足了,更何况还有提成?所以那份工作做起来非常的用心,虽然也是整天在外面跑,不停的看着别人拒绝的表情,但是每次我都对自己说,卡耐基说80%的成功者都是从推销业务员做起的!哈哈,第一个月发工资的时候,我得到了1000块钱的提成,加上底薪是2500元!拿着那一叠钱我的头都晕了,马上跑到电话亭给家里打电话,我想那时我的声音应该是颤抖的,我对家里人说,我可以在北京生存下去了。

       呵呵,就是因为太在乎这份工作,我在这家建筑公司一呆就是1年半的时间。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内部相当的黑暗,市场部经理是一个很贪心的人,每次市场部业务员跑下来的工程只要是工程稍微大一点,他都会据为己有。就这样,我们有时能拿到的提成就少的可怜,但是为了这份工作,很多人都忍了下来。促使我离开那家公司也是因为业务的事情,那时我经过半年多的跟踪,通过同学的帮助,终于拿到了一个房地产公司装修别墅样板间的工程,总额大概有400多万。这个工程花费了我大量的心血,我想拿到这个工程我就可以多赚点钱回家过年了,可是真正的发放提成的时候,我只拿到了2000块钱,去问市场部经理的时候,他说,就这些,这个工程我们不赚钱,这些钱还是公司奖励你的。我很气愤地找到财务,财务是一个很好的女人,她和我说,这个工程是以那位经理的名义报上来的,所以提成发给他了,给我的2000元只是鼓励我协助他签下这个大工程。他的提成高达2万多元!我惊呆了后就是狂怒,第一次给公司老板打了个电话,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他。虽然后来公司补发了我的部分提成,但是,我在那家公司已经呆不下去了,最有就有辞职了。这样,我再次流浪在北京街头,那年我23岁。

       再次流浪在北京的街头,我开始有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我不应该只是为了生存下去,那么什么时候我才能在北京有自己的家呢?那时我已经搬到北二环的和平里居住了,和我的一个同学合住,她一直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收入远远在我之上。虽然我也动了想做房地产的念头,但是总是下不了决心,我觉得去做一名售楼小姐对我来说是件多么不情愿的事情啊,对着不同的人去讲不同的话,只是为了卖掉一套房子,不管真的假的都和人家说,所以,当时我对这个行业采取了抵触的情绪。再后来,我拿着仅有的1万多块钱,在南四环附近租了一个小摊位,和过去认识的一位装修设计师开始承接家庭装修,那时经验不足,总是事倍功半,整天在各个新建成的社区里来回穿梭,为了要业主名单和物业公司说尽好话,辛苦更不用说,每天都要和不同的业主打交道,也是因为经验不足,很多业主在和我接触几次后就消失了,或者拿着我做的报价去自己找了施工队。那时,在方庄的各个角落,都留下了我的身影,一个短发的,被晒得黑黑的、倔强的一个小姑娘的身影。

查看更多相关主题的文章:
来源:
作者:
点击:
发布日期:2008-03-08
588创业论坛
免费发布招商加盟信息

创业项目搜索

相关文章

    暂无相关文章
创业有风险,投资需谨慎。《东北女孩闯荡京城六年的经历》仅供参考,不做创业投资建议。
Powered by 588CY.COM -- 2004-2008 创业网 Inc. 技术支持:米奇客网络工作室 联系QQ:941968616 闽ICP备08003622号